黄之锋、罗冠聪获保释 11月7日进行上诉聆讯
2017-10-27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被改判入狱的“双学三子”中,黄之锋、罗冠聪于近日获准保释,法庭将于下月7日审理上诉许可。
 
《明报》报导,2014年因公民抗命行动被裁定“非法集结罪”罪成的“双学三子”黄之锋、罗冠聪及周永康,原本被判社会服务令或缓刑,然而在其服完刑后,律政司今年经上诉庭覆核案件,3人分别被改判监禁68个月。黄及罗至今已经服刑逾2个月,2人日前向终审法院提出保释申请、等候上诉。终审法院今早开庭批准2人保释申请。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称,律政司一方不反对申请,而法庭“鉴于本案有重大公众利益和重要性”,决定安排尽早进行上诉聆讯,有关聆讯将于117日进行。
 
黄及罗分别以5万元人事担保获保释,2人于保释期间不能离开香港,并须每星期到警署报到。
 
此前,“双学三子”被分别判监68个月。上诉庭对此判决的其中一项解说为,“需要对社会起阻吓作用”,被香港社会各界以至国际社会批评刑罚太重。
 
事件于过去多月来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至今已有9次国际社会就事件发出连署信或声明,谴责港府对“三子”进行“双重判决”,批评“港府漠视人权、自由,以权力打压异见人士”,并指事件“冲击香港法治制度及‘一国两制’,影响香港在国际社会的地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失踪已两月 高智晟引关注

    下一篇: “十九大蓝”变“十九大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