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联办焚烧白皮书 黄之锋等被起诉今提堂
2015-07-17


上庭前,20多民众持黄伞到场声援。(网络图片)


去年6月11日,人民力量立法会议员陈伟业、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及学联秘书长罗冠聪等人在中联办抗议时焚烧白皮书,涉嫌阻差办公,案件今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他们全部否认控罪。

在庭上,黄浩铭答辩期间数度高呼口号,指当局是政治检控。主任裁判官钱礼批评,法庭并非表达个人政治意见的平台。不过,裁判官质疑律政司,为何事隔一年后才作出检控,认为拖延检控可能会对被告造成不公平,辩方也可能就此提出质疑。律政司代表则回应,蒐集和分析证据需时,所以才延迟。

黄浩铭和罗冠聪各被控一项罪名,而陈伟业和黄之锋就分别被控两项“故意阻挠正在执行职责的警务人员”罪。陈伟业和黄浩铭选择自辩,他们全部否认控罪,各自获准以500元保释外出,案件押后至8月28号进行审前覆核。

在上庭前,有20多人持黄伞到场声援,他们高喊口号,并在法庭外烧毁中共国务院去年6月10日颁布的“一国两制”白皮书。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艾美奖入围大赢家 冰与火之歌24项  

    下一篇: 盘点世界十大高收入国家 无亚洲国家上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