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他人串供 天长前政法委书记贾国辉被立案审查
2017-01-25


中共官媒1月25日报导,日前,安徽省前天长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贾国辉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

据悉,贾国辉违反政治纪律,转移涉案财物,与他人串供,要求他人作伪证,对抗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贾国辉被开除中共党籍,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及被移送司法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贾国辉从1997年1月起先后任天长市副市长、天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徽天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从2010年1月起,先后任天长市政协副主席、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16年1月31日办理退休手续。

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称追查国际)通告,贾国辉任安徽滁州市天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期间,被列入迫害法轮功的涉嫌犯罪责任单位责任人名单。

而在两天前的1月23日,河南省委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被“双开”。吴天君与贾国辉一样,也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去年以来,中共政法系统内多名高官被调查与被判刑。

如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均于2016年4月落马,8月,曾任天津政法委副书记、副市长的尹海林落马;10月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孟苏铁被查;11月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被查。

2016年2月,曾任山西政法委书记的金道铭被判无期徒刑;11月,曾任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省委副书记兼省政法委书记、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的朱明国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此外,根据公开信息所做的不完全统计,在2015年,中共政法系统的官员中,超过百人遭遇落马、判刑或意外死亡的厄运。政法官员在中共迫害人权尤其是镇压法轮功运动中充当一线打手,目前政法工作已成为高危职业。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虞海燕被免甘肃副省长职务 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下一篇: 打击资本外流 河北地下钱庄涉案达400亿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