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禁穆斯林街头祈祷
2017-11-25

 

【看中国讯】法国有著五百万穆斯林人口,为全欧之最,也因为如此,法国宗教议题上的争议也最多。近期巴黎郊区克利希镇的穆斯林街头祈祷活动所引发的争议已越演越烈,除成为巴黎街头巷议的焦点,也让右翼借机蠢动。


内政部长科隆不得不于近日宣称,当局将采取行动禁止克利希镇的穆斯林街头祈祷活动,以期尽速平息此一纷争,避免事态持续扩大。


克利希镇居住为数颇多的穆斯林族群,其经常聚会的一座清真寺因违法占用政府用地,在今年3月遭到镇政府下令关闭,计划改建为多媒体图书馆,从而引起当地穆斯林居民的不满。他们于是每周五定期走上街头占据街道进行祈祷以示抗议,虽经府方多次协商另觅地点但仍不为所动。争议逐渐扩大,引发社会与政界的关注与讨论。右翼人士甚至前往当地举行示威游行干扰祈祷,并要求当局以“非法占用公共场所”为由,下令禁止穆斯林族群当街祈祷。


在几经协商无效下,科隆也只得依法宣称“公共街道将不再会是穆斯林的宗教活动场所,我们将阻止街头祈祷的发生”。不过当局并未放弃协商,科隆同时表示,内政部已与地方政府开始着手解决这一问题,强调穆斯林必须有个正式的文化地点,进行祈祷等宗教活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津巴布韦军事政变 中国或默许?

    下一篇: 组阁失败 默克尔拒跛脚少数或重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