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指控中,新泽西律师出面捍卫越战同袍摩尔
2017-11-28


共和党竞选阿拉巴马州参议员,继任司法部长塞申斯的候选人洛伊.摩尔(Roy Moore)日前遭受多名女士指控,说他在40年前曾经对其进行性侵犯。这使原本民调领先的摩尔声望大挫,四面楚歌。许多共和党国会议员呼吁他退出选战,但他坚决否认所有的指控,并誓言参选到底。

近日,一位资深律师主动接触新泽西《星报》记者保罗.莫夏恩(Paul Mulshine),为摩尔作人格保证。

这位名为比尔.史代勒(Bill Staehle)的老先生现年70岁,居住在Asbury Park。他在70年代早期与摩尔在越战中共事。

当年,两位20出头的年轻人都是美国陆军上尉,驻扎在越南岘港。史代勒是宪兵队军官,而出身西点军校的摩尔则是正规陆军。

他告诉莫夏恩一个晚上发生的事情。那天晚上,另一个军官朋友即将调驻回美,邀他们俩出去庆祝。由于这位朋友才从广三撤回,他在那里参加了许多硬仗,史代勒估计他们应该去酒吧放松一下。

但是这老兄开著吉普把他们三人载到一栋没有招牌的民房,外面有几个南越警察守卫。

“我们一走进去,洛伊和我就知道这是一个妓院,”史代勒说。“几个女人迎上来欢迎那位上尉,他显然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是在这些女人接近我们以前,摩尔说,我们不应该来这儿,我们得走。”

带他们去的朋友说,他们可以开吉普车离开,他自己可以另外搭车回营。于是史代勒和摩尔就走了。

史代勒表示,他对摩尔的印像很好。他说,宪兵交不到很多朋友,所以他珍惜摩尔的友谊。

“我对洛伊的自律,诚信,荣誉和责任感印象深刻,”史代勒回忆说。“我们当时只有24岁。”

战后,两个朋友并未保持联系。但当史代勒看到《华盛顿邮报》发表对摩尔的指控后,他决定将他的经历写下来,发给一个叫Yellowhammer的保守派的网站。

他在文中写道:“我在越南看到、认识到的他,与这些指控完全相反。”

不久之后,他接到了他老友的电话。

“他对我说,『比尔,我告诉你,这些指控不是真的。』”对史代勒来说,这就够了,因为“你不会对一个和你上战场的人撒谎。”

有42年律师经验的史代勒表示,他怀疑这些对摩尔的指控。他引用电视节目Today Show近日对指控者李.克尔夫曼(Leigh Corfman)的采访说:“我看得出来,当一个人的言语被精心指导,当证人使用的言语与她的背景不匹配。我帮证人作准备,并且时常诘问证人,她很明显是受了很好的准备。”

然而,这并不一定意味著她在撒谎,带领一家大型保险公司法律团队的史代勒表示:“随著时间的推移,故事会发生变化。我在诉讼中时常看到,人们会夸大事实,加油添醋。”

史代勒属于共和党,但他表示,他会给民主党人同样的空间。

“如果你问我,应不应该把阿尔.弗兰肯(Al Franken, 民主党参议员,近日也有性丑闻)赶出参议院,我会说:『不,这取决于明尼苏达州的人民。』”

同样的,他认为摩尔当不当参议员应该由阿拉巴马州的人民来决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替考六次 中国留学生被捕

    下一篇: 连锁按摩店Massage Envy员工涉嫌猥亵客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