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不平静 芬兰瑞士奥地利也传性侵案
2016-01-08


当人们对德国西部城市科隆(Cologne)在跨年夜发生大规模的性侵事件感到震惊之际,芬兰、瑞士及奥地利近日也传出有女性在当晚遭深肤色男子性侵的个案。芬兰、瑞士警方周四(7日)均透露曾接到多起性骚扰报案。

德国科隆市在新年跨年夜时发生大规模的性侵事件,德国警方表示,到周四为止共接获120起报案,目击证人表示,一群有着阿拉伯血统的年轻男子,围绕着被害人并侵袭他们,也有多起抢劫事件。事件震惊了德国,也引起全球关注。而遭遇难民危机的欧洲其它一些国家亦都发生类似的事件。

跨年赫尔辛基在跨年夜发生多起性侵事件,其中3起发生在赫尔辛基中央火车站,当时该处有多达1,000名伊拉克难民聚集,警方暂时拘捕了3名疑犯。

当时,赫尔辛基市中心广场有大约2万人聚集,参加跨年倒数活动。受聘请在跨年夜巡逻的保安人员在现场执行任务时向警方报告说,现场发生大规模的性侵事件。

赫尔辛基警察局副局长伊尔卡•科斯基马基(Ilkka Koskimaki)说:“以前跨年夜庆祝或举行其它大型活动时,都没有发生过此类集体性侵事件,这是赫尔辛基最新发生的一种现象。”他表示,3名嫌疑人是来自寻求庇护的难民,他们当场被抓获及被押返警署拘留。

科斯基马基说,目前警方还没有看到赫尔辛基的事件与科隆事件之间的联系。

另外,在瑞士苏黎世的跨年夜,有6名女子遭多名皮肤黝黑的男子包围,被抢去身上的财物及抚摸非礼。苏黎世警方发言人科迪西说,此类案件近期不寻常地上升。

瑞士警方说,苏黎世也在跨年夜时有多名女子遭到抢劫及性侵,其攻击手法有点类似发生在德国科隆的事件。

报导说,奥地利跨年夜也发生了类似的性侵事件,不过当地警方为了保护当事人隐私而没有公开案件内容,直到有些受害女性向当地媒体投诉后,事件才曝光。

一名受害者塞布丽娜S(Sabrina S化名)对奥地利当地媒体(Osterreich)说,她与朋友在回家的路上被一群男子袭击,她和朋友成功逃脱。其后她想将此事发到脸书上提醒大家时,才知道当晚多地发生了许多类似这样事件,甚至有一名女孩说她当晚在市政厅差点被一群男子绑架。

据报导,德国警方今天(8日)表示,现在报案的人数已增加到121人,75%的案件涉及性侵,虽然警方已锁定16名嫌疑犯,但还没有进一步的逮捕行动。而德国警方调查报告称,科隆的性侵事件规模太大,警方无法应对“因为太多罪行同时发生。”

跨年夜德国汉堡(Hamburg)、斯图加特(Stuttgart)都发生此类性侵事件。科隆警方负责人阿尔伯斯(Wolfgang Albers)对科隆性侵事件,他坦承:“犯罪层面与规模与过往完全不同。”

根据德国警方的报告,一些难民十分傲慢无礼,敢挑战在场的警员,其中一人更对警员说:“我是叙利亚人,你一定要对我友善一点,是默克尔(德国总理)邀请我来的。”

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四在柏林发表讲话说:“新年发生的事件令人无法接受,德国不会接受这种令人厌恶的犯罪行为。”更强调:“我们必须对那些不受德国法律约束的罪犯发出强烈信号。”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电视发布朝鲜核试验消息的老太太是什么人?(图)

    下一篇: 朝鲜氢弹试验  各国质疑并谴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