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巨爆 警方给出原因
2017-12-01

【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浙江省宁波市26日上午惊传大爆炸,截至26日晚间,公安部门仍无法说明爆炸具体原因。从网传视频及照片可见,现场升起蘑菇云,爆炸地点被夷为平地。尽管当局表示要加强监管,但中共体制下的公共安全问题仍令外界担忧不已。

《南华早报》报导,距离爆炸地点南方一公里的冯姓餐厅老板忆述,爆炸发生在一栋过去是商业用途的建筑,在意外发生前正在拆除中,而这次爆炸,造成他经营的店内玻璃全都震碎。


另一名董姓老板也表示,他经营的店面距离爆炸地点约500米,爆炸发生时,店内窗户几乎全都震碎。


而经营早餐店的齐姓老板,其店铺距离爆炸现场仅约100米,他望着爆炸震坏的时钟说,“爆炸就像地震一样,电视机瞬间黑屏了,”时钟停留在855分。


他说,爆炸地点沿路都是小商铺,由于爆炸威力惊人,不少店铺的门窗玻璃、家具,及路旁停泊的车辆均被震烂,现场一片狼藉。


报导称,爆炸地点位于宁波郊区的“李家村”,当地民宅混杂小型家庭工厂。


另据江北区庄桥街道官网的消息称,该村有2000名外来打工仔,固定居民约有700人。


虽然宁波官方27日下令,要求当地全面深入开展公共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但外界对相关安全法规能否切实执行,仍存在质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禁梵蒂冈旅游 意在台湾

    下一篇: 鸿海员工分红   发“105亿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