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再批孙政才 权斗仍炽?
2018-01-01

习近平反腐,得罪了党内大小贪官。当局大力整顿“不作为”压力下,官员转向“乱作为”。(Getty Images)

 
【看中国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主办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近日再度点名孙政才,将孙与薄熙来并列为“政治腐败的典型”,显示其落马是因政治问题。习近平日前则传出因腹痛入院检查,海外媒体称很可能是跟习遭遇数次暗杀有关。
 
孙政才真正罪名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的文章称:“薄熙来在重庆自立旗帜、标新立异,搞『独立王国』;孙政才消极应付党中央决策部署,执意推行自己的主张,致使中央决策部署在贯彻执行过程中变形走样。”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此前已经有两篇文章点名孙政才,但这次点名时机颇为微妙:12 月11 日,中共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罪对孙政才立案侦查,隐去了政治问题。
 
海外媒体近期也出现新一轮有关孙政才的爆料潮。海外知名博主牛泪援引一位接近过孙政才的人曝光孙政才权力崇拜行为和野心。据指,孙政才家中有一个空置房间,里面除了墙上挂著一件龙袍,别的什么都没有。而孙政才只要在家,每天都会去拜龙袍。
 
12 月25 日,《香港01》援引重庆坊间消息,曝光了孙政才四名情妇的身份:两名是公务员,一人是商人,最受宠的是一名年轻的在校大学生。
 
海外知名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撰文表示,中共官媒连续点名薄熙来和孙政才,显然是要向外界释放,这两人不仅仅是贪腐犯罪,是因为政治问题,他们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政变夺权成功后的接班人选。
 
文章称,虽然中共高层内部的激烈权斗已经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但是,中共体制本身的因素,决定了还必须营造团结稳定的假象,来欺骗国内民众。维护统治和政权稳定为第一要素,这一点中共永远也不会改变。因此,中共隐去孙政才的政治罪名属于常态中的惯性操作。
 
但是,从另外一面来讲,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政变夺权,越演越烈,习近平当局也只能不断通过媒体放风斥责薄熙来和孙政才的政治野心,来暗示这一点。于是就出现了官方相互矛盾的情况和心态。
 
习近平“长期精神紧张”
 
12 月24 日,大陆网友杨明玉在推特发文称:平安夜对习近平来说不平安,北京301 医院很多武警、特警。据在医院病房高干家属透露,习近平腹部疼痛来到301 医院,门诊戒严15 分钟,部分楼层不准外人出入,医护人员神情高度紧张。
 
301 医院属正军级单位,负责为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及其机关各部门医疗保健工作。
 
12 月26 日,《自由时报》引述报导说,从北京301 医院知情者获悉:习近平确实到301 医院就医,但不是急救,他因长期精神紧张导致消化道功能紊乱,引发腹疼进行检查治疗。原因很可能是跟他遭遇数次暗杀有关。
 
报导还指,习近平一度险遭放在北京大会堂的炸药暗杀,不过,炸药被提前发现而移除。事件被证实是军队高层所为。后来,更有房峰辉和张阳因政变被逮捕,最后张阳“被自杀”。
 
11 月28 日,中共官方罕见披露中共军委前委员张阳在调查期间自缢身亡。《新唐人》引述美媒爆料称,张阳与另一前军委委员房峰辉,曾谋划控制习近平,这个计划被提早察觉。
 
报导还说,对这场发动政变而言,房峰辉、张阳等人只是具体行动者,布局策划,包括海外舆论的准备另有幕后人物。据指,张阳离奇死亡,更大的可能是被灭口。
 
张阳和房峰辉都是江派人马,张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辉则被指是郭伯雄的头马。
 
习近平除面临政变、暗杀威胁外, 其亲信、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近期驱逐“低端人口”和清理“天际线”等行动,因其野蛮暴力、罔顾民生,遭到海内外声讨。事件开始朝著政治斗争方向发展。
 
有港媒评论称,蔡奇的“三把火”,固然野蛮暴力,危害民生,但其政策执行中的混乱,对蔡奇舆论围剿的猛烈,其中不排除有北京官场的搅局和反习势力的参与。
 
知名政论家陈破空认为,蔡奇三把火一脚踢到民意的铁板表明一党专政行不通。陈破空强调,如果说,十八大之后,习近平出于权力斗争的需要,不得不依靠党机器来反腐, 选择性反腐,那么,经由十九大而空前巩固了个人权力的习近平,就不应该再继续重复这条千百年都不曾走通的人治之路。“惟有民主与法治,才是治本的良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纪念毛诞辰被否决 理由严重破坏秩序

    下一篇: Top Executive at Chinese Tech Giant Huawei Investigated for Brib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