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进入罕见“空巢”期 李鸿忠疑受压
2018-01-01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讯】中共天津市党政领导层近期出现大面积空缺现象:市长王东峰2 个月前调任河北省委书记,2 名副市长何树山、阎庆民分别调任安徽省副省长和证监会副主席,市委副书记怀进鹏早前已调任中国科协。
 
现在天津市委只有党委书记李鸿忠, 两位副书记空缺。另外,何树山、阎庆民离任后,如今天津市政府班子中只剩五名副市长,分别为段春华、曹小红、孙文魁、赵海山和李树起。
 
香港《明报》12 月21 日披露,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将担任天津市长。
 
今年57 岁的景俊海,是陕西本土派官员,曾在陕西省任职约25 年,是习近平同乡,被认为是亲习的陕西官场代表人物之一。
 
《新唐人》援引分析认为,如景俊海与李鸿忠搭档,显示习近平对李鸿忠还是有所提防,专门派自己人到天津盯紧江派背景的李鸿忠。
 
香港《成报》去年10 月发表“汉江泄”评论文章,揭李鸿忠本靠江泽民系统上位,“与张德江、刘云山同一个团团伙伙”,又曾在湖北“抢录音笔”事件中受刘云山包庇。文章称,“这位江派人物李鸿忠,会因人、因时、因地来改变自己的政治立场,是典型的投机分子。因此大家须慎防这位政治变色龙”。

香港《争鸣》今年2 月号引述大陆评论人士称,习私人顾问倾向于提防像李鸿忠这样的人,而且李被讥讽为“小林彪”已经是小范围之内的公开秘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产鱼子酱 扮俄国货上餐桌

    下一篇: 官员不信马列  风水花样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