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四位副总理已定 一人选出乎意料
2017-12-17

 

【看中国讯】香港《南华早报》12 月11 日报导,习近平重要顾问刘鹤很可能在明年3 月出任国务院副总理主管金融。
 
十九大入常的原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出任常务副总理,也就是排名第一的副总理。消息人士透露,剩下两名副总理的人选是孙春兰和胡春华。
 
刘鹤、出任副总理出乎外界预料。
 
现年65 岁的刘鹤, 长期担任中共中央经济领域的“核心智囊”。《第一财经》曾报导, 早在1960 年代,习、刘两人在北京101 中学时就已认识,“刘鹤是习近平的圈内成员”。传习曾向来访的美国官员介绍刘鹤时说:“他对我非常重要。”
 
韩正被指是江派高官在上海利益的代言人。此前有消息说,他可能调任中共政协部门任闲职。孙春兰在辽宁深耕40 多年、在江泽民时代获得提拔,属江泽民“辽宁帮”成员,2014 年底接替落马的令计划出任统战部部长。
 
胡春华本是中共的隔代“接班人”,十九大上意外“失常”,被指是派系斗争的结果。四人中,除刘鹤外,其他三人都不具经济才干,令外界对中国经济发展产生疑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面面观

    下一篇: 毛新宇又少职  吹他爷爷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