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检中艺――藏宝天下艺术品溯源认证全面启动
2018-02-01


【看中国综合报导】由广东藏宝天下与文物艺术品第三方检验机构华力必维共同合资设立的国检中艺(广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营运,藏宝天下对文物艺术品溯源体系的认证已全面启动,其鉴证质量已达到国家级权威水平,这对于规范中国文物艺术品交易模式和市场的健康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国检中艺项目也得到了中央领导和中国收藏界同行们的高度肯定。

国检中艺检测技术,是根据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规程系列文件、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质量手册等技术标准要求,通过采集艺术品特征信息再上传至数据库,并出具艺术品认证备案证书,以达到区分艺术品的独特性,帮助艺术品在交易流转过程中确认“此物是此物”的目的。经国检中艺检测的每件文物艺术品都将有一个独立的“身分证”,在与鉴定评估结合后即成为艺术品溯源、真伪和价值的载体。艺术品“身分证”所承载的特征信息相当于该艺术品的“指纹”,不同材质的艺术品都具有各自不同形式的“指纹”,例如书画、绢帛可以采集微观特征,珠宝玉石进行光谱图像采集,陶瓷进行胎质和釉质的主要金属元素、氧化物含量和羟基含量采集,青铜器钱币进行金相结构信息采集等等。

目前,藏宝天下集团正紧锣密鼓地在全国各大城市布局,各省市藏友将有机会就近得到一个权威、公正、科学的认证备案,并获得相应的鉴定评估和交易金融服务。国检中艺的出现将使文物市场更加透明,让假文物无处可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藏宝天下

    下一篇: 美国世界文化艺术迎新年收藏联谊会在纽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