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地震保命 要点须知
2018-02-19
90后过年出游 1/3为躲逼婚  

【看中国讯】出国旅行成为中国民众过年的选择之一,中国旅游网站指出,今年过年预计出境游人次将达到650万,规模为历史之最。有意思的是,大量90后年轻人怕被逼婚选择去旅行,一项调研显示,旅游过年的90后年轻人中,1/3属于“恐逼婚族”。
黄历新年期间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国家依序是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尼、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去泰国避寒、去日本赏雪已经成为风尚。


祈祷早餐会  川普谈信仰自由
【看中国讯】日前在华盛顿举行的年度“全国祈祷早餐会”上,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信仰是美国价值和自由的核心。他说,美国的建立是基于宗教原则,美国的国父们在独立宣言中呼唤过四次上帝的名字,同时美国货币也印有“我们信仰上帝”的口号。

塑料微珠危害大 西方国家禁用   
【看中国讯】塑料微珠是一种直径小于5mm的合成塑料颗粒,用于牙膏、沐浴露、洗面奶、磨砂膏、按摩霜、化妆品等个人护理产品中。塑料微珠无法被生物降解,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也危及人们的身体健康。
近年来,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多个西方国家,相继出台禁令,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塑料微珠的产品。而中国却迟迟未出台相关政策。目前大陆的个人护理产品中含有塑料微珠的不在少数,特别是那些带有磨砂功能的产品。


地震保命  要点须知  

(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花莲2月6日深夜发生强烈地震,连日来余震持续不断。中央气象局地震中心表示,估计未来1个月仍有规模3到5级的余震。
台湾中央大学应用地质研究所教授李锡堤指出,台湾地震百年周期已到来,未来十年内,花莲外海不排除将会出现8级以上的地震。
有学者认为,台湾位处环太平洋地震带上,所以民众平时的防震知识和预防措施必不可少。
《雅虎》消息称,台消防专家蔡宗翰认为,其实民众最常见的地震错误迷思是“地震来时先开大门?”,“避难包用在受困时?”,或是“地震时要躲在家俱旁空间的黄金三角求生?”,答案是都错!
蔡宗翰强调,地震发生时民众应找寻掩蔽,避免移动是基本原则!等到摇晃感稍停后,再去做开门及后续关电源等危险动作,因为在身体不稳的情况下要移动、还要面对更多掉落物击中,非常危险。
台气象局则指出,地震发生时,通常是物品掉落或移位,造成人被砸伤或压住。因此,第一步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头、颈部避免受伤。然后躲到稳固的桌子底下作为掩护,并握住桌脚,当桌子随地震移动时,桌下的人可随着桌子移动。
其实全世界防灾机构及专家,及内政部消防署都指出,地震时最佳避难动作是“趴下、掩护、稳住”,躲在桌子下或墙角。
此外,气象局还表示,民众平时应备妥紧急避难包。家中也应安装紧急照明灯,以防地震停电时能见度降低,延误逃生时间。还可在卧室内桌旁放置安全帽,地震时可保护头部。


全球运载力最强火箭升空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 X生产的全球最强动力运载火箭——“重型猎鹰”(Falcon Heavy),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升空,将一辆红色特斯拉跑车送入太空。 
据英国BBC新闻报道,报道称,“重型猎鹰”运载火箭设计规格是将重达64吨重物送入距离地球表面数百公里的近地轨道。其承载能力2倍于此前最强动力火箭“三角洲四号”(Delta IV Heavy)。
Space X掌门人马斯克(Elon Musk)表示,“重型猎鹰”运载火箭的制造成本仅是“三角洲四号”的三分之一,能够改变目前世界航空行业的格局。
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2月8日报导,“重型猎鹰”运载火箭承载的马斯克特斯拉开篷跑车已经进入火星轨道,正在飞往小行星带(The astroid belt)。
与大多数火箭产品不同,“重型猎鹰”运载火箭在研发过程中没有获得政府资助,完全由私人企业Space X出资研制,Space X公司成立于2002年,迄今仅16年。
猎鹰重型发射成功后,各国媒体争相报导,称其为“太空奇迹”、“壮举”、“改写了历史”。
中央社报导,中共环球时报以微信公众号“耿直哥”发表文章。这篇名为“在中国人都在睡觉时,美国人完成一项远远把中国抛离的壮举!”文章称,真正让中国人震惊的是:中国不仅目前根本没有这种量级的火箭,且距离造出这种量级载荷的火箭还要大概10年之久”。
中国以举国体制方式研制重型火箭,科研人数更多、经费更充裕。耿直哥指出,中国要拼命追赶的居然还是美国的一家私人企业,这说明中国与美国的差距还有多么巨大。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前副院长梁小虹说,“在美国的Space X,让我非常敬佩,他们那么一点人,却做了那么多事情”。”


家长沉迷玩手机  孩子不满

(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大人们太爱玩手机了!”近日,在一场作文竞赛中,不少小学生写出了自己对父母的不满。引起大家的深思。
据陆媒报导,湖北一场作文竞赛中,有一道题目为《大人的“陋习”》,一位负责审阅六年级作文的评委老师表示,20%以上的孩子不约而同的在作文中抱怨:大人们太爱玩手机了。
孩子们在文章中描述,大人们完全离不开手机:爸爸看新闻玩网游,妈妈逛淘宝,就连爷爷奶奶也在手机上玩“俄罗斯方块”。
有学生在作文中写道:“别人都说我是爸妈的掌上明珠,我看手机才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别人家都有了二胎,我爸妈不用,因为他们的‘二胎’是手机。”
此前,也曾有类似消息被披露出来。去年,网络热传的一位小学生作文里写着:“爸爸,其实我一直想对您说:‘和我玩一会儿’,你就只会玩手机,你快成手机的爸爸了。”
台湾《旺报》稍早报道,“低头族”家长,会对孩子的人际关系和成绩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低头族”,就是指那些只顾低头看手机而冷落亲友的人群,英文为“Phubbing”。
韩国《朝鲜日报》2016年的一篇报道说,西安一位名为晨晨的小学三年级女童,因为父母整天玩手机,上课注意力非常不集中,也容易跟同学发生争执。老师问晨晨“有没有事?”,晨晨泪如雨下回答道:“父母买智能手机之后整天玩手机,根本都不关心我。”
晨晨无论问爸爸什么问题,他都只会回答“嗯”一个字,妈妈也一样日夜沉迷于手机,陪着她写作业的时候也在玩手机。一家人一起吃晚饭时也不怎么说话。晨晨说:“我觉得自己渐渐不受重视。”
曾经也是“低头族”的吴女士说,她在女儿上一年级时,才意识到女儿被漠视的问题。吴女士说,“父母的爱与陪伴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
有专家指出,父母低头看手机,不顾孩子的感受,孩子也会效仿父母。久而久之,孩子会成为热衷手机,自娱自乐的低头族。


川普将成立国家审查中心   
【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日前签署了一项国家安全备忘录,指示建立一个“国家审查中心”,严审来到美国的移民和访客,包括免签旅客。
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在备忘录中表示,为确保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繁荣,加强边境和移民安全至关重要。他日前在白宫签署了一个总统备忘录,给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国务院及其它情报部门六个月时间,指令它们一起合作,成立一个“国家审查中心”审查入美移民和旅客。
川普之前一直明确表示要对海外来客进行“极严审查”。该审查中心将会有一名由国土安全部长指派的主任,副主任将由国务卿与司法部长指派。
CNN报道称,政府官员表示,这项举措也能够简化审查,改善不同的联邦政府机构之间的信息流通。
白宫的声明称,合作部门的工作就是确定“那些对国家安全、边境安全、国土安全和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个体”。
根据备忘录,受影响的人包括想要进入美国的申请美国签证者、申请美国免签计划者,以及其他移民福利者或移民保护计划者。
目前海外来客在入境美国时,可能遭到海关官员抽查电子设备,例如被要求打开电脑或手机,审查上面的内容或入境者的社交媒体信息。
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新审查中心将会有效防止恐怖分子、暴力犯罪分子和其他危险人员入境美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Phone and Internet Data Sent Through Undersea Cables Threatened by Chinese Monitoring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