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2-19
日本地震调查委员会上周五公布报告指出,日本南海海沟及北海道根室海域未来30年发生黎克特制8以上地震的机率,分别提高至80%,是预测以来最高级别,其强度恐高过2011年3月11日的地震规模。日本东北部海域在当时发生震度9的地震,并引发沿海城市近乎毁灭性的海啸。根据该委员会调查分析显示,这项预测将发生在日本东海延伸至九州海域的南海海槽,以及位处千岛海沟的北海道根室海域,机率由去年的70%提升到80%。调查员会强调,这个机率数字代表大地震必然会发生,然而地震一日未发生,机率只会随时间愈发提高,即50年后发生大地震的机率将增至90%。

南非第二大城市开普敦,经历了百年来最严重干旱,上周五终于迎来了降雨,但雨量仅在2-10毫米之间,依然无法解决开普敦的干旱问题。当局宣布,开普顿居民仍需节约用水,否则5月11日将面临全面停水的“归零日”(Day Zero)。据CNN报导,尽管当地气温很低,当雨水从天而降,正在餐馆吃饭的人们还是喜出望外,冲到外面感受久违的雨水。居民们纷纷拿出家中的锅碗瓢盆从房檐的水槽中收集雨水,用来洗衣服、洗碗、冲洗厕所等。一位32岁的开普敦居民说:“节约用水的限制几近疯狂。”“我们不能盆浴,淋浴是允许的,但也不能每天都淋浴。我们囤积了瓶装水、洗手液和湿纸巾。冲抽水马桶时,你都感到内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简讯】地震保命  要点须知  

    下一篇: 《无言的侵略》出版引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