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虚拟币窃案  5.3亿被盗  
2018-02-01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日本最大虚拟货币交易所之一的Coincheck表示,交易所网路遭黑客攻击,5.33亿美元的XEM虚拟资产被窃。这是全球有史以来涉及金额最多的虚拟货币失窃案件。


日本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Coincheck宣布,交易所NEM平台上的XEM币被非法转移至其他的交易所。


史上金额最大窃案


据彭博社报导,Coincheck Coincheck联合创始人兼营运长大冢雄介(Yusuke Otsuka)于当地时间1月26日深夜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举行新闻会表示,公司方现正调查事件原因,目前并不知道这些XEM币是怎样失踪的,也还不清楚XEM币丢失是内部原因所致,还是因为外部原因而成。至于有多少客户受此影响还不明了,不过公司方正努力确保顾客所有资金资产安全,尚无发现其它虚拟币及日元存在类似的问题。


Coincheck方面已经冻结了除比特币之外的所有加密货币相关存款和提款,包括信用卡、Pay Easy及便利商店支付。《华尔街日报》消息指出,Coincheck周五暂停所有提现后,各大加密货币均重挫不少。Coincheck停止提现的动作也引发投资者的恐慌,比特币最大下跌幅度接近1400美元,从最高的11635美元跌至最低的10263美元。瑞波币也同样下跌近20%。


BBC报导指出,如果这起盗窃案被证实属实的话,将会是有史以来涉及金额最大的案件。2014年当时日本也是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Mt. Gox遭骇,被窃走市值4亿美元的75万个比特币,最后只得申请破产保护,走向关门一途。


据悉,遭窃的Coincheck资产被保存在一个“热钱包”之内,与网际网路连接。“热钱包”与“冷钱包”形成鲜明对比,“冷钱包”内的资金是存放于安全离线之处。


明快理赔4.8亿美元


Coincheck公司发布声明表示,黑客于当地时间1月26日周五凌晨02:57骇入,而这一个漏洞直到当日上午的11:25才被发现,期间时常长达八个半小时。Coincheck表示,现在已掌握资金发送地点的IP地址。大冢表示:“我们已经知道资金发送的目的地。正在跟踪他们的行动,如果跟踪能够继续,就有可能恢复损失掉的虚拟货币。”


Coincheck已经向警方及日本金融厅报告了此事件。同时,Coincheck公司也正试图锁定这些黑客是日本本地的还是他国黑客。


到27日为止,调查显示,约有将近26万名用户受到影响。Coincheck周日宣布,从1月26日中午12:09到1月27日晚上11:00暂停交易期间,针对5.23亿个XEM币加权计算,将赔偿等同约日币463亿的资金给受影响的用户,占被窃金额将近90%。


在虚拟货币的流通上,日本采取“开放取代打压”的政策,制定《支付服务法案》,并于年4月1日正式生效,透过严格的虚拟货币交易许可程序核发虚拟货币交易执照,让加密货币成为在日本市场的合法交易工具。这一程序的目的就是要确保虚拟货币交易平台采取高品质的安全措施及合格的基础设施。Coincheck去年9月提出的申请案还在进行中,但期间仍可交易。


日本是全球最大的虚拟货币交易市场,平均日均交易量明显高于美国与韩国。而CoinCheck是日本最大的虚拟货币交易所之一,其规模仅次于BitFlyer,去年5到8月比特币交易量一度在日排名第一。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东京,去年8月份,公司员工人数已达71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年地球最暖 极端天气多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