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21罪  朴槿惠被求刑30年
2018-03-04

【看中国讯】韩国检方寻求对牵涉大规模贪腐丑闻的前总统朴谨惠处以30年有期徒刑,这场丑闻导致朴谨惠被弹劾,政治生涯垮台。

检方在周二于首尔中央区法院进行的听审上提出这项要求,检方还要求法官对朴谨惠处以1亿1千万美元的罚款。

现年66岁的朴谨惠涉嫌受贿、滥用职权、胁迫以及泄露政府秘密等21项罪名,她还被控利用其职位胁迫韩国大型企业向两家由其密友及心腹崔顺实掌控的非营利组织捐款近7千万美元。

法庭本月早些时候以滥用权力、贿赂及干涉国政罪判处崔顺实20年刑期,并处罚款近1700万美元。

法院预计将于4月6日对朴槿惠一案作出宣判。

这起丑闻还使韩国两家大型企业的领导者被判刑。零售企业乐天集团主席辛东彬被控向崔顺实支持的一家基金会捐款600多万美元以换取开设一家免税店的国家许可执照以及其它好处。辛东彬因犯贿赂罪被判处2年半刑期。

电子产品巨头三星电子的继承人李在镕因犯贿赂、盗用公款、洗钱、藏匿海外资产以及向议会作伪证罪于去年8月一审被判处5年徒刑。但首尔高等法院2月5日对李在镕案二审宣判,判处李在镕有期徒刑2年半、缓刑4年,李在镕随即被释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欧青年就业新动向 美居首位

    下一篇:   寰宇新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