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3-04
中国实验性空间站“天宫一号”目前已失控,预计将于今年3月坠落地球。欧洲宇航局(ESA)发布消息称,“天宫一号”残骸落点范围将在南纬43度至北纬43度间,其中包括东京、台北、香港、北京、纽约、洛杉矶、罗马及伊斯坦堡等,都可能在坠毁范围中。重达约8.5吨的天宫一号在它通过大气层之后,并不会完全烧毁,部分未被大气层烧化而坠落至地球的碎片,会存有一种剧毒性和高腐蚀性的物质,对坠毁处的环境将造成极大的破坏,甚至将变成禁区。“天宫一号”是中国研发的第1个太空实验室,它于2011年9月29日升空,先后曾经与神舟8号、9号和10号等太空船交会对接。并于2016年3月16日正式终止任务。


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法国农业用地属于战略领域资源,他承诺政府将出台限制外籍投资者收购农业用地的法律措施。马克龙22日表示:“对我而言,法国农业用地是战略投资领域,国家的主权取决于此,所以我们不能允许外国资本购买成百公顷的土地,更何况我们还全然不知他们拿这些土地干什么用。”2016年,中国投资者收购了法国安德尔省(Indre)1700公顷农业用地。2017年,中国一家基金斥资购买了法国阿列省(Allier)900公顷农田,引发社会关注。面对不断扩张的金融资本收购农业用地,法国农业协会Safar在2017年年底呼吁法国政府采取必要的行动,遏制这种趋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21罪  朴槿惠被求刑30年

    下一篇: 杜特蒂的虚口误 朱成虎的真狂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