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肩伤蒙生退意
2018-04-19

【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女子游泳选手傅园慧,日前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中,因肩伤无缘进入决赛。她在赛后语出惊人,表示若伤治不好,可能在这次比赛后就选择退休。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中国“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日前在山西省太原市展开,傅园慧在200米仰泳预赛中,以2分15秒19排名第15的成绩被淘汰。

傅园慧在这场赛事中,一共报名50米、100米、200米仰式和100米自由式4个项目。虽然200米仰式是她的副项,但当日表现有失水准。

赛后,傅园慧表示,她左肩此前受伤, “我以前左手是主要发力手,就是这只手支撑了我整个身体,现在这左肩伤了以后,技术也变了,也很难去游了。 ”

她坦言,“现在都无法达到自己以前的水平,如果进不去亚运会的话,很有可能在这次比赛后选择退役吧。” 她说一直饱受伤病影响,“请不起队医,没办法。 ”

今年3月,傅园慧曾透露,“我也有不磕止痛药就痛到不能训练的一天”,同时配发“低头整理悲伤”的表情。

而在此次比赛前,傅园慧也曾预告,“感觉不是很好,(左肩)很疼,”“对自己并没什么期待,别让自己太伤心就好。”

2016年8月9日,傅园慧在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8秒95的成绩获铜牌。当时她以率真、丰富的表情,及一句“我已使出洪荒之力”爆红网络。

同年11月,她在亚洲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和100米仰泳决赛中得冠。

不过,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她在女子100米仰式比赛中遭遇滑铁卢,无缘决赛;并在之后的女子50米仰式又以0.01秒差距屈居亚军。

世锦赛后,傅园慧开始控制体重,但是减轻体重的同时,肌肉量下降很厉害,左肩伤病也暴露出来。

为稳定肌肉和防止二次拉伤,傅园慧此次赛前在左肩绑上肌肉贴。入水后,她前100米还处在领先,但此后渐渐被对手超越,最终与决赛说“拜拜”。

傅园慧受伤为何不治?凤凰体育曾撰文披露,中国“热门的运动项目有队医,例如女排,但是非热门的队伍存在一定的经济拮据问题,所以请不起队医”。

事实上,中国运动员背后的辛酸很少人能懂。香港01媒体社论曾指,大陆视金牌至上,动用国家机器栽培金牌明星,运动员的心理压力和在训练中承受的艰辛可想而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美南海过招军演提前结束

    下一篇:   香港新闻自由创5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