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被打 真相只需事实说话
2016-08-20

最近几天,「洪荒之力」这个词,经由中国奥运游泳选手傅园慧接受的一次赛后采访,红遍全球。而在中国网络,与「洪荒之力」一起火的,还有德州警方。

8月10日下午,山东省德州市公安局运河经济开发区分局官方微博晒出消息称,因为在发布奥运会消息时,将游泳选手傅园慧的名字打错,罚手抄1000遍「傅园慧」名字,并附图为证。

此举引来大量网民的吐槽,认为公安部门浪费纳税人的钱。网民评论说:「能不能干点不无聊的事」,这是使出了「公仆的洪荒之力」来「卖萌」、「矫情」。
而8月10日下午的一场火灾,让德州公安再度成了网络焦点。这一次,警察的「洪荒之力」不是用在抄写「傅园慧」名字上,而是用在了记者身上。

8月10日,德州市格瑞德南厂区一租赁企业失火,现场火势严重,几十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至深夜才将火势控制。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当晚派出记者前往事故现场调查。

8月11日上午,《民生直通车》官方微博发文称:「8月10日晚10点,正当《民生直通车》栏目记者钱云飞将要结束采访时,二十多名德州公安突然出现在记者面前,将记者摄像机、手机抢走并进行残忍的殴打,之后便扬长而去,将受伤记者丢弃在火灾现场。」

记者在市民帮助下前往山东省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检查,经医生诊断,三根肋骨骨折并有多处受伤。

《民生直通车》在博文中怒问「德州警方为何如此蛮横,他们想隐瞒什么?」并对德州警方提出五大质疑,追问事实真相。

据节目组透露,记者被殴打并被抢夺拍摄设备,可能与此次火灾的伤亡情况通报有关,记者在现场采访得到的消息,与德州官方通报的无伤亡情况有重大出入。

山东德州记者被打案,是继雷洋案后,再次引发大众担忧的警察违法犯罪案。如果德州警方打人之事坐实,无疑会使更多的人陷入警察带来的暴力恐惧之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县委书记隐性 年收入明细表

    下一篇: 山西煤企总负债万亿 急坏省政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