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奥运团〝违规〞发问 运动员被告〝三不〞
2016-08-28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战绩差强人意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一回国,即意外受到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等高层的共同接见。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爆料,运动员们在会见前被告知了〝三不〞规则,但在会见运动员的现场唯有习近平曾〝违规〞发问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等现任政治局常委,于8月25日在北京大会堂会见了参加里约奥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并与他们现场合影留念。陆媒的相关报导中,除了宣传运动员和教练们如何〝激动〞、〝兴奋〞、〝备受鼓舞〞之外,还有媒体炒作了一下在中国网民中人气正旺的〝洪荒少女〞 傅园慧的个性化表现。而傅园慧与习近平握手后在自己的微博上任性宣称〝不洗手了〞,也再次成为网友的笑谈话题。

〝洪荒少女〞 傅园慧即使在开会的场合表情也是与众不同的。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国奥运代表团在被中央高层接见前,经过了精心安排和简短〝彩排〞,预先被告知〝谁该伸手〞和〝什么时候伸出手〞。所有被接见的人员正式〝上场〞前,相关工作人员还〝左叮咛右嘱咐〞,要求:〝握手〞时一定要面带笑容而且不能〝太用力〞,千万不能〝主动〞与7常委〝搭讪〞,更不能〝索要〞签名或者自拍。

消息人士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在中共七常委与代表团成员握手的过程中,习近平突然 〝犯规〞,主动向中国女排唯一的一位福建藉运动员问道:〝你是福建的吗?〞据称,这是7常委们除眼神和笑脸之外,与中国奥运代表团全体成员〝唯一一次语言互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等现任政治局常委于8月25日在北京大会堂会见了参加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并与他们现场合影留念。 

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奥运代表团这次能在大会堂接受中共最高领导人的集体会面,〝最需要感谢的是中国女排和即将举行的杭州G20首脑峰会〞。

据称,在女排冠亚军决战时,七常委们或多或少都看了里约奥运女排决赛的现场直播。当女排拿下这块金牌后,向来板着脸的7常委终于〝笑逐颜开〞。于是,他们罕有一致地同意,让中办和国办共同安排,在大会堂迎接奥运代表团,其中一点可以为即将在杭州举行的G20首脑峰会营造一些氛围。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书记徐守盛被免 传新疆书记张春贤调闲职

    下一篇: 北京行人天桥坍塌 4人被埋(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