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被判无期 曾天天秘拜龙袍
2018-05-10
【看中国讯】5月8日,中国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发布消息称,中共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涉受贿逾1.7亿人民币,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孙政才当庭表示,自己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真诚认罪悔罪。接受法院的判决,不上诉。

据指控,2002年至2017年,孙政才在担任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书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农业部部长、吉林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中标、项目审批、企业经营及职务提拔调整等方面提供帮助,单独或者伙同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7亿余元。

孙政才是继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之后落马的“大老虎”中,唯一被当局定罪受贿罪的人。

中纪委通报称,孙政才毫无理想信念,丧失政治立场,选人用人唯亲唯利,泄露组织秘密,工作上庸懒无为,生活纪律上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等罪名。

曾有消息指,孙政才至少有6名情妇。大陆《财新周刊》陆续披露孙政才的两名情妇:前摩根士丹利员工黄苏支、北京女商人刘凤洲。刘凤洲曾拿著孙政才的生辰八字为孙请了一套龙袍,据指孙政才只要在家,每天都会去拜这个龙袍。中共十九大上,孙政才被当局公开点名“阴谋篡党夺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汤灿回家“风流”不再 涉机密传禁出境

    下一篇: 泰国旅游捡钱包 浙大老师不认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