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上任首位女局长
2018-05-28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出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首任女局长。投票结果54票对45票,有六名民主党议员投票支持哈斯佩尔。

哈斯佩尔于1985年进入中央情报局(CIA),曾担任中情局海外驻点的主管,具有丰富的驻外经历。

2017年2月7日,哈斯佩尔升任中情局副局长,成为中情局首位女性副局长,负责情报搜集及分析、秘密行动、反间谍以及与各国情报单位的联络工作。

川普总统提名前中情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担任美国国务卿一职的同时,也提名哈斯佩尔担任中情局长职务。这也是中情局首次由女性掌舵。川普总统也在上周四的推特上对哈斯佩尔表示祝贺。

据《美国之音》报导,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来自肯塔基州的联邦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赞扬中情局资深雇员哈斯佩尔“是有资格面对美国最大国家安全挑战的不二人选。” 他还说,哈斯佩尔已经“赢得了中情局全体雇员的尊敬和钦佩。”

在批准任命哈斯佩尔的一天前,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以10比5的表决结果推动了对她的任命批准。该委员会主席、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理查德.布尔(Richard Burr)在一份声明中说,“在长达30年的卓越生涯中,她一直遵循道德、操守和法律从事,是领导这一机构进入一个充满未知和挑战的未来的合适人选,…也是该机构70年历史上准备最充分的提名候选人。”

哈斯佩尔在获得川普总统中情局长的提名后,也收到一些异议人士的抗议,指其在2002年对恐怖份子祖巴亚达(Abu Zubayadah)和阿尔-纳什里(Abd al Rahim al-Nashiri)施以水刑。

上周在她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哈斯佩尔告诉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说,她在911后的行动得到了司法部的支持,也是在人们对美国的安全极为担心的时期进行的。

中情局的同事们对现年61岁的哈斯佩尔担任他们的掌门人表示了强烈支持,他们称赞她在全球危险任务中所作的杰出贡献。前民主党政府和共和党政府的前中情局局长也都对哈斯佩尔担任这一职务表示支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FBI渗透川普竞选团队遭调查

    下一篇: 美警告伊朗或受最强硬制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