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启中朝航线  中国客赴朝旅游
2018-06-09

中国国航重启至平壤航线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011年上台后,一度疏远中国,但近期两国关系又戏剧般解冻,现在中国国际航空在时隔6个月后,重启北京与平壤的航线;平壤至上海浦东航线也于5月31日正式复航。

由于朝鲜去年接连发射导弹、核试挑衅北京,中朝关系一度降至冰点,中国国航也于去年11月21日,中断北京至平壤的航线,以示对朝鲜的不满。

不过,韩联社援引中国航空业消息人士的最新消息称,北京与平壤之间的定期航班,将于6月6日恢复运行,每周订有3班机。

北京消息人士指出,近期中朝展开多个民间交流,主因是担心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影响力减弱,这次国航重启北京至平壤航线,也是出于同样原因。

另外,来往平壤与上海的航线也已恢复运作。高丽航空自5月31日起,逢周四、周日有航班来往平壤及上海浦东。

今年起,中国与朝鲜关系急速升温,之后朝鲜新设平壤至成都的包机航线。

香港文汇网报导,今年5月份以来,吉林省相继开通或恢复赴朝鲜罗先、南阳、清津、七宝山等多条旅游线路的运营。

报导称,吉林省珲春市和延吉市多家旅行社每天赴朝旅游的国内游客,多达数10人次。有些导游还透露,现在赴朝游进入旺季,朝鲜方面对外也不断表露“开放”信号,其中不乏借旅游之机考察朝鲜投资环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嫂上访遭行拘 各地老兵声援

    下一篇: 国军禁用iPhone进入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