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改委主任  辞职后携妻逃美
2018-06-14

武汉市发改委原主任徐进和妻子刘芳。(网络图片)

【看中国讯】6月6日,中央追逃办再次以公告形式,曝光50名涉嫌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藏匿线索,其中,武汉市发改委原主任徐进及其妻子刘芳也在名单之中,位列36、37号。

徐进是湖北黄梅人,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2009年被任命为武汉市发改委主任。他曾在一冶建设公司、武汉团市委、武昌区、洪山区、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工作,并从黄陂区区长转任市发改委主任。

2010年,徐进辞职后加盟中钢集团,任集团旗下一家合资子公司总经理,年薪50万。徐进提出辞职下海经商,创造了当时“武汉最高级别官员下海经商”的记录。

徐进的妻子刘芳,是原中国人保湖北分公司副处长,涉嫌罪名是受贿。徐进和刘芳两人分别于2012年7月和2014年12月被通缉。目前两人的可能居住地仍为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美国曝光一起投资移民欺诈案,一个“皮包公司项目”骗了多名中国人,徐进和刘芳就在被骗的客户名单中。

这对夫妻,也是“百人红通”上的“老面孔”。2015年,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曾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徐进夫妻二人名列其中。

而此次公布线索的50人中,绝大多数藏匿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纽西兰,据统计,这50人中,在美国的23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权贵家族洗钱 香港成为中转站

    下一篇: 吉林政法系统官员被下属捅数十刀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