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禁中国公司   在贝加尔湖取水
2018-06-26
【看中国讯】普京总统刚刚访华后,俄罗斯就禁止中国公司在贝加尔湖生产瓶装饮用水。虽然俄罗斯法院的相关裁决并未提到任何政治因素,但有评论分析认为,相关事件显示俄罗斯仍然害怕中国威胁,特别警惕中国觊觎贝加尔湖地区和当地资源。

位于贝加尔湖畔的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法院6月14日裁决下令,禁止中资“贝加尔湖龙泉水厂”在湖边生产瓶装饮用水出口中国。

伊尔库茨克州法院新闻处说,当地检察官以中国企业生产过程中在质量控制上违规为由提出了诉讼。法院的禁令将持续到中国公司的质量控制符合俄罗斯的相关健康卫生标准规范为止。

贝加尔湖地区的生态环保人士说,中国利用贝加尔湖生产饮用水不会对当地生态产生影响。不过,只要把中国和贝加尔湖连在一起,立刻就会被关注,甚至被各种政治势力加以利用。相比之下,韩国企业在贝加尔湖畔也有瓶装饮用水项目,但并没有像中国那样被放在聚光灯之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宇:中国法制是假象 律师是花瓶

    下一篇: Beijing Pushing Taiwan and U.S. Allies out of the Pacific Islands, Says Congressional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