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2-04
捷克现任右派总统泽曼(Milos Zeman)以3个百分点的差距再度获得连任。73岁的泽曼擅长经济学,原本立场中间偏左,亦支持捷克加入北约和欧盟。但在2000年代他与时任总统、立场偏右的克劳斯(Vaclav Klaus)愈走愈近,并获对方支持选总统。2013年当选后,泽曼频与俄罗斯和中国打交道,亦邀请中国和俄罗斯商人作顾问。2015年,他顺应社会上厌恶难民潮的情绪提出反对接收新移民主张。在本次胜选后,他承诺重大政策将会多以全民公投形式决定,包括公投决定是否留在欧盟,尽管他个人支持留在欧盟。至于他的对手,68岁顶尖化学家暨捷克前科学院院长拉霍什(Jiri Drahos),在政策方面则主张与欧盟进一步融合,而非向俄罗斯和中国靠拢。

联合国安理会2017年8月5日通过制裁决议,禁止朝鲜出口煤炭。但据西欧情报人士透露,朝鲜违反联合国制裁决议,透过了2个独立的运送朝鲜煤炭路线进行煤炭输出。第一条货轮路线是自朝鲜南浦(Nampo)装媒出发,转进俄罗斯海参崴以东85公里的纳霍德卡港口再做出口。第二条路线则是货轮自朝鲜从元山(Wonsan)、泰安(Taean)将煤炭运到日本北部的俄罗斯太平洋岛屿——萨哈林岛的霍尔姆斯克港卸载后,再装船输出。两处煤炭均输往韩、日来自美国国安的消息人士也证实了朝鲜通过俄罗斯进行煤炭交易。一欧洲匿名消息人士说:“俄罗斯的纳霍德卡港口正成为朝鲜煤炭的转运枢纽。”

韩国首尔以南约300公里的密阳市世宗医院在26日发生大火,造成40多人死亡,70多人受伤,其中10人伤势严重。这也是韩国十年来最严重的公安事故。这场大火于凌晨发生在医院急诊室,火势一发不可收拾。世宗医院惨案的死伤人数已超过去年12月21日、造成29死的堤川健身房大火,不仅是南韩37天内连发的第二场重大公安事故,也是继2008年南京畿道的利川市冷冻仓库大火后(40死)、2003年大邱市地铁纵火案(192死)以来,韩国近15年最为惨重的火灾事件之一。世宗医院主要接收需要长期照顾的病患,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长者。而医院楼高6层,消防员成功在大火蔓延至2楼前控制火势。起火时,这家医院以及附近一个养老院里有大约200名病人。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在1月28日报导,伊尔库斯克州贝加尔湖游览区,一家据信被当作外国游客私家旅馆的一栋私人房屋在28日凌晨发生火灾。房中共有34人,其中包括24名中国游客,此外还有8名韩国人以及2名俄罗斯人。据透露,到28日晚发稿时为止,俄消防人员已经在此次火灾中发现有2具尸体,另有5人受伤。由于死者尸体受损严重,目前俄罗斯有关部门尚未对外确认两名死亡者是否为中国游客,仅表示正在对死者身份进行确认。

美国海军官员当地时间29日表示,正值美军EP-3白羊侦察机在国际空域执行任务之时,遭一架俄罗斯苏恺27战机的拦截,当时情形之下,两架战机共相伴飞行长达2小时40分钟。美国海军表示:“这绝非安全的互动模式,因为苏恺27距离EP-3侦察机距离之近,只有1.5公尺而已。”在俄罗斯战机的危险举动威胁下,美军侦察机被迫提前结束任务,美国驻欧海军(U.S.Naval Forces,Europe)也同时对外证实了此一事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大虚拟币窃案  5.3亿被盗  

    下一篇: 全球最不自由前五国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