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中国法制是假象 律师是花瓶
2018-06-26

被称作“中国最勇敢的女律师”的王宇。(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当局持续加大力度打压维权律师,近期一批与“709案”有关的律师先后被吊照。“709”事件中遭抓捕并上电视的维权律师王宇近日接受专访时揭露事实真相,她指中国大多数律师都只是“花瓶”,中国根本就没有法律,但外界不明真相时会以为中国是讲究法治的。

王宇回忆“709”被抓捕时的情景说:“我被抓的时候,把我家的门用电钻钻开了,然后一大堆人把我按在那戴上手铐,戴上黑头套,然后拖到车里。被审的时候,不让睡觉又不让吃饭喝水,戴著手铐脚镣,那种的感觉,就觉得好像回到『文化大革命』了。”

王宇是中国知名女性维权律师,曾代理多起著名维权案件,例如范木根案、曹顺利案、尹旭安案、伊力哈木.土赫提案,并曾为大量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进行无罪辩护,并参与了当时引起国际关注的2014年建三江事件。2015年6月公开声援中国法轮功学员向北京最高法院控告发动镇压的江泽民群体灭绝罪。

2015年7月9日凌晨,王宇被人带走,一家三口都失踪。王宇在接受《新唐人》专访时说,她被抓时,中共当局不断要她上电视认罪,虽然她一直抵抗著,但最后她被告知,想救儿子的话,就得配合,于是她妥协了。后来被释放,送回乌兰浩特,继续过著监控的日子。

王宇:“当时我儿子就是一天24小时被跟踪,警察找人接他上学,两三个警察接他上学,晚上两三个警察送他回家,然后学校教室里头安了三个摄像头,就对著他的摄像头,然后走廊也有摄像头,他们班的走廊,然后学校有一个专门的教室,就是那个监控室有几个屏幕,屏幕就是监视我儿子那种,然后学校院子里有几个国保来回巡视。”

对于“被消失”音讯全无的王全璋律师,王宇说,王全璋律师是一个非常正直,有正义感的律师,他不愿屈服于中共。对于王全璋是否遭受酷刑,她也表示特别担心。

王宇坦言,中国有三十多万的律师,但大多数律师都只是“花瓶”。中国根本就没有法律,它有一个所谓的法律文本,在那里摆著,说是让大家遵守,其实中共是拿这个法律去限制普通公民,而那些权贵,并不会受到这些法律的限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限期将至 多家航空公司拒改台湾名

    下一篇: 俄国禁中国公司   在贝加尔湖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