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恨失第一  山东学霸13刀杀死同学
2018-06-18

【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社会充满暴戾之气,校园也不例外。山东省临淄近日发生一宗校园凶杀案,就读初中三年级的秦姓学生,疑因不能接受被另一名马姓同学取代其“第一名”位置,持刀向马姓学生攻击,刺了马同学13刀。马同学当场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事件引发公众震惊,但消息遭封杀。 

香港《明报》6月10日报导,涉嫌杀人的秦姓学生就读当地的雪宫中学初中三年级,一直以来都被视为校内的“学霸”,考试经常名列第一。但在6月初他考试失利被马同学“超越”,只得第二名。 

随后,秦姓学生疑因此心生嫉恨萌生杀人念头。4日傍晚,秦姓学生埋伏在校园内,当马姓学生出现,秦便立刻向对方挥刀袭击,期间,当马姓同学痛苦倒地,缓缓爬向门外,秦姓学生立刻又一刀把对方脖子砍断一半,又向其胸前、背后、颈部总共刺了13刀,马姓学生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 

据悉,秦同学的父母都是老师,平日对儿子的学业成绩要求相当严格,疑秦因压力过大才会失控行凶刺杀同学。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这起骇人听闻的事件在大陆微博被广泛讨论,不少民众都深感震惊,“为什么现在的初中生都这么心狠手辣”。以下为部分评论: 

王硕: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山东人,这件事情发生的地方离我的高中不太远,我记得高中那三年简直就像是做了三年牢,学校还一直给你洗脑洗脑再洗脑。 

冷眼向洋:追名逐利是中国现行教育的核心,是中国人的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共产党69年的统治彻底地毁灭了中国人的道德和世界观。为了名与利,中国人可以没有任何道德底线。学生成绩排名次的作法本身就是有害无利的,应该摒弃的。共产党的教育已经毁了几代人了,真的是积重难返,太可悲了! 

Lily:不是什么教育失败,是体制对所有中国人的碾压。 

不近,很快,网民转发事件始末的文字、照片及影片等,纷纷都遭删除,陆媒也将相关视频移除。目前在网络上搜索“雪宫中学”,并无任何相关结果。 

网民纷纷发贴文表示不满,“这么严重的事儿就这样压下去了?”、“法律、公平、正义到底是为谁而存在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偷税风暴波及广   赵本山被点名

    下一篇: 陕西道观资助  高官之子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