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福利两头领   诚实汇报是关键
2018-06-26

社安局的白女士(Naheela White)和张小姐(Vivian Zhang)14日受邀到华人社区服务中心答疑解问。(蔡溶/大纪元)

【看中国讯】有人退休后从中国来美定居,在中国领退休金,也可以在美申请社会安全福利金(SSI)吗? 社安局(SSA)的张小姐(Vivian Zhang)说,通常情况下,1996年8月22日之前来美的,持绿卡合资格者可以申请SSI,之后要公民才可以申请SSI。有人持美国绿卡、不是公民,也不是1996年之前来美,但是也拿到了SSI。张小姐回答说,如果夫妻两人获得领取退休金所需要的40个季点(Credits),且在做工期间完全没有拿过美国的任何政府福利,也可能符合资格拿SSI,但这种情况很少见。


关于移民中美退休福利两头领,张小姐说,如果在大陆有退休金,向社安局申请SSI时要诚实汇报,“有退休金不一定代表你不符合条件。例如SSI今年最高个人可以拿750美元,如果大陆退休金换算为200美元的话,我们可以给550美元给你,虽然拿不足750美元,但仍然可以领取。”

如果福利申请人隐瞒中国退休金与国外资产,申请获得低收入福利,在续期时被社安局发现,被抓到的后果会很严重。 张小姐说,虽然目前美国政府无从查证来自福利申请人在中国的资产,但政府的变动很难说,“最关键不要撒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再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下一篇: 金正恩为何要马桶随身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