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不信小扎?用户隐私再成焦点
2018-06-26

【看中国讯】代表加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副主席戴安·范斯坦周四致信脸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要求他就脸书承认与包括中国华为公司在内的数据公司分享用户信息做出解释。

这位参议员在信中表示,最近的新闻报道显示,脸书与多达60家电子制造商签有特别的数据共享交易协议,而脸书主管扎克伯格今年3月在国会作证时并没有提到这些协议。

信件要求扎克伯格在6月22日前澄清与这60家公司的交易是否属实,是否仍然继续,以及脸书是否可以获得没有脸书账户的用户的个人信息。

而今年6月,《纽约时报》披露了脸书与包括华为、联想、OPPO(欧珀)和TCL拥有特别的数据共享交易,其中与华为的交易在2010年之前就已经达成,授予华为获得脸书用户数据的权利,包括工作和教育经历、感情状态和喜好等等,以便更好地确定潜在顾客群。

然而由于华为与中国政府的特殊关系,美国情报官员多年来一直对华为公司存有疑虑,担心中国政府可能要求获取储存在华为设备或服务器上的数据。

脸书在此交易被曝光之后即宣布决定终止与华为的信息分享合作。(转载自美国之音,限于版面有删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下令成立太空军

    下一篇: 美国为何要铁心加征钢铝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