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换将 谁是新董事长
2018-07-01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因被指将美国零件产品等售予北韩、伊朗而遭美国制裁的中兴通讯,将根据制裁条款高层换人。最新消息称,新的董事长人选将是西安微电子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自学。

《苹果日报》6月26日援引知情人透露,西安微电子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自学,将出任中兴通讯新董事长。该知情人士称,从时间上和董事成员提名来看,李自学出任的可能性非常大。

中兴通讯官方对此暂未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李自学,1964年出生。198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元件与材料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李自学1987年至2010年进入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从事微电子技术的研发及管理工作;2010年至2014年历任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长;2014年至2015年任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监事长、副所长;2015年至今任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

有知情人士表示,中兴从原来的创业元老中找人才能稳住局面,因为从外面调来的人并不了解中兴。

因中兴违反禁令,将含有美国零部件的产品卖到受到联合国制裁的伊朗,美国商务部4月向深圳的中国高科技企业中兴开出了长达7年出口禁令。中兴将不能采用任何来自美国的零件和技术生产产品。核心元器件依赖美国的中兴,受到直接冲击,事件震动中南海。

此外,中兴除将支付总额为17亿美元的罚款,包括依照2017年3月协定已支付的3.61亿美元、10亿美元罚金、以及将交由协力厂商托管的4亿美元。中兴还必须在30天内,替换两家公司实体的董事会。除了与中兴的违法行为有关的主管和办事人员外,该公司所有资深副总裁或以上级别的高管也必须离职。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将在30天内选定一名监督者作为特殊合规协调员,负责在未来10年通报中兴通讯及其全球关联公司的合规情况。这个协调员将领导一个至少由六人组成的小组,小组成员将由中兴出资聘请。另一个监督员则是去年由美国德州一家联邦法庭指派的,任期三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揭密中方“千人计划”猎取技术  

    下一篇: 老兵镇江维权 万警暴力清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