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债务缠身  董事长王健敏感时刻离奇死亡
2018-07-07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陷入危机的海航集团揹负著6000亿元人民币的债务,近期中共当局悄悄的策划了对海航集团的救助行动之后,却传来董事长王健在法国考察跌死的消息,令外界哗然。
 
据海航集团官方微信7月4日发布讣告称,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2018年7月3日不幸离世,终年57岁。
 
目前海航集团官网与王健的百度百科介绍页面均为黑白色。
 
陆媒有对王健上一次公开露面的报道,6月2日,当时海航集团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航集团计划未来逐步引进并运营100架ARJ21新支线客机、200架C919大型客机,王健出席了签字仪式。
 
公开资料显示,王健生于1961年,天津人,1983年至1990年,王健曾在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计划司工作,长期从事民航的经济管理、计划管理及经营管理工作。1990年,王健在参与创建海南省航空公司和组建海航集团,是海航的主要负责人和决策者之一。王健在海航集团25年的发展历程中,起著主导作用,包括其曾任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与副董事长。
 
海航近期一度受到财政危机的困扰,但中共政府出手帮助其渡过难关。美国媒体彭博社报道,负债近6,000亿元人民币的海航集团,与之前安邦、万达等公司遭遇的命运不同,其获中共高层出手搭救。
 
报道称,6月12日中国央行和三家监管机构、海南省政府、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召开“海航专项会议”,央行行长易纲传达中共高层对海航的定性和要求各方支持海航发债的决定。
 
不久之后,据陆媒报导,6 月20 日海航20 多名高管到延安朝拜,并扮红军、唱红歌。
有分析指,这是中共允许海航发债券,救其渡过难关后,海航的“表忠心”之举。
 
据悉,海航集团以海南航空起家,后来跨足多种领域,近年透过贷款融资在海外大举收购企业与房地产,总金额高达500亿美元,导致陷入资金紧缩危机。随后,海航不断抛售资产与股权,去年传出资金链断裂危机。
 

2017年6月,中共银监会点名万达、安邦、海航、复星四家企业涉嫌以海外并购的名义、用内保外贷的方式转移资产至海外,然后,大陆银行基本上停止了对他们的贷款。这几家企业的资金链跟著就出现了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网友庆贺美国独立日

    下一篇: 中兴高层换岗 能否逃过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