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再曝险情  大楼漏水漏电
2018-07-07

电机房遭巨大水柱冲刷,水流直接灌进电箱内。(新闻截图)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7月2日,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被揭露严重漏水,导致地库水浸、电机房被水灌入冒出黑烟等危险情况。

港府斥资千亿建造的港珠澳大桥,工程不时传出丑闻。港媒获得影片显示,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从今年2月起出现严重漏水,地库出现水浸、大量水如同“瀑布”涌入运行中的电机房,令其冒出黑烟。有工程师表明事态严重,对地盘工人及市民构成严重威胁,更有爆炸的可能性。

《苹果日报》最早引述消息指,口岸大楼自今年2月起多次严重漏水,与大雨及水管渗漏有关,从取得片段亦发现,电机房遭巨大水柱冲刷,水流直接灌进电箱内;另一条短片显示电箱冒出大量黑烟;片段显示,有工人互相提醒漏水漏电情况,指情况十分危险。据悉电箱冒烟的影片在6月下旬拍摄。

土木及结构工程师苏耀坤指出,大桥人工岛四面环海,电机房不应该设于地库,也不应该在地库上方开洞让电缆进入。苏指出,此类大楼的电压至少有1.1万伏特,最大可高达3.3万伏特,如果漏电,后果会十分严重,可能导致人命伤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立波曝持枪涉毒案新内幕

    下一篇: 百度输入法录音   被揭侵犯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