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过度依赖已经是“病”了
2018-07-27

【看中国记者顾盼纽约报导】7月21日(周六)下午2点~4点,在法拉盛图书馆三楼举行了“如何应对及解决孩子滥用电子产品行为”的讲座,由心理咨询师冯宝仪,跟家长分享了管理使用电子产品成瘾孩子的困难、挣扎与专业心理辅导、启发探讨解决问题等。

讲座上,冯宝仪和家长们热烈交谈,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电子产品,在我们的生活中占著重要的比重。在我们感受到越来越方便时候,也让我们对它产生依赖,有时候甚至已经被它控制了。 

当我们让孩子看电子产品手机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孩子能很快安静下来,我们就有自由活动的时间和空间了,我们会发觉,当孩子看手机的时候,那么的安静,那么的专注,孩子还能通过看手机来学习和认知一些东西等等。 

但是,手机带来的问题也很多,手机过度依赖已经是“病”了。最近,世界卫生组织有了界定:在《国际疾病分类(修订本)》中将“游戏障碍”列入精神、行为障碍。“游戏障碍”患者无法正常生活、工作和社交。 

这不是孩子一方面的事,父母给子女做的错误示范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很多年轻的父母们同样也是“低头族”的一员,于是孩子也有样学样,上班、吃饭、做客、旅游…人们生活中这些各式各样的场景中,都被手机所占据。 

心理咨询师冯宝仪跟大家谈了一个榜样的作用,他说。英国皇室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家里,是没有手机的。当然,不是真的没有,而是不带到家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维州旅游业蓬勃发展

    下一篇: 社区问答_628_ 简介如何正面对待忧郁症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