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的病 跟水的问题关系太大

现在人的病 跟水的问题关系太大

2016-06-07


现在人的病越来越多治不好,跟水有很大关系。人体百分之七十都是水,但平常我们喝的水,有人说中药治病效果差,因为中医治病,同一味药,都很讲究,煮药的水,是井水,河水,还是露水,雪水,还是冰水。煮药的火,是文火还是武火,是木头来烧,还是煤炭烧,还是用草来烧,用的锅,是陶瓷的,还是铁的,都有讲究。

现在人病治不好,除了因果病外,重要的就是水出问题了。像饮食上,肉含有抗生素,鱼类是避孕药,还有动物的尸体去养的,这些都有爆料。你可以不吃这些肉,但水的问题,就很麻烦。像烧开水,是用电热棒,还是煤气烧,还是木头烧。电烧的,水就带着火气。现在许多用电灶煮饭,尤其是烤炉,是最不好的,因为破坏了食物中的“水大”的部分。

医生再高明,药物再高明,但你只要是不好的饮食习惯,什么神仙丹药都不起作用。古人说,人不借天力没有人力,药不借天力没有药力。天力就是包括各种成就的因缘。多有营养的东西,你高压锅一压,肯定没营养了。所以我看人类很多发明,都是破坏人的健康。


像动车上的水,一直烧,就破坏水的活性。喝了就难受。水性不温和,人吃了很上火。你心就静不下来。古人不爱搞发明,汉代时就有人发明出飞机,木头做的飞机可以在天上飞三天三夜。但中国为什么不发展这些科技。因为科技发展的结果,就是破坏人的许多本能。人越来越傻瓜了,现在什么都是傻瓜形的。

像医学的发明,各种仪器,人依赖依靠,本能就退化了,以前的医生至少会懂得望闻问切,这其实有助于开发医生身体的智慧。但现在医生不行了,什么都交给仪器,只要仪器来分别就好了。导致谁都可以当医生了。医生的价值也失去了。也就是说,越来越偏向于知识,而缺少智慧。

以前要懂中医,你至少要懂得道家,懂得《易经》,中医的智慧来自《易经》。单单研究一个易经,就不简单了。所以以前人把教书的,当医生的,看风水算命的称为先生。是一种很大的尊称,不仅在于医生能救命,更重要的是他是用《易经》的智慧来救命。以前医生,至少要懂得道家,或者佛家,现在的医生就差多了。所以只能叫医生,没有资格称为先生。

现代科学实际上是在破坏人类。人类很多发明都在起反作用。现在网络发达,电视,手机等发达以后,人的知识吸收太多,智慧就少了,最基本的身体的本能智慧就少很多了。而且反作用最大的,就是懂的越多,烦恼反而越多。所以你看网络上各种评论,都没有意义,而且不切实际。因为他们都不懂《易经》。

像人,还是朝代,都有他的命数和规律。几乎是在重复着,真正懂得道的人,其实天下无事。像王朝,大命数的就是三百年,少命数的就是几十年。这都是可以重复的。里面有规律。从小方向来讲,人也有命数运气。为什么富不过三代,这也是命数中规定的。真正懂道了,你生命格局就打开了。

 

来源:迎春论坛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