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俊芳背景  张德江一手成就
2018-08-04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长生生物涉嫌假疫苗案已被警方立案调查,其董事长高俊芳等18名责任人被逮捕。自由亚洲评论称,高俊芳能够在吉林一路飞黄腾达,是当时时任省委书记的张德江一手成就的。 

自由亚洲电台7月30日刊发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说,此次假疫苗事件陷入危机的“疫苗女王”高俊芳,其背后有国家级保护伞,即“吉林帮”。 

文章表示,中共中央主要领导人巡视地方之前,活动日程和视察地点都要先由当地省份拿出计划。而江泽民1995年的长春之行,视察的企业有两家,一家是中科院所属热缩材料公司,另一家就是长春市地方国企“长春高新”(长春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高俊芳当时既是长春高新的总经理,也是长生生物的董事长。8年后,长春高新以低价将股权长生生物卖给了高俊芳。由此长生生物从国有控股企业改制为民营企业。而此时,张德江刚刚由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升至书记。 

高新在文章中说:“笔者不能断定当时的高俊芳已经直接巴结上了时任省委书记张德江,但即使是当时主管工业的副省长选定的高俊芳主持的公司,拍板权无疑是在张德江。” 

张德江1998年视察时身着防护衣物参观企业生产线的大幅照片,如今已经被“上面要求”从高俊芳的造假公司大厅里摘除。 

高新表示,这张照片,与张德江陪同江泽民到访的集体合影,都是高俊芳从此飞黄腾达的“护身符”。 

高新在之前的文章中曾说,高俊芳背后的保护伞正是江泽民派系中的“吉林帮”,其成员包括高狄(曾任省委书记)、张德江、回良玉等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防受“反华”波及台商挂民国国旗

    下一篇: 何志平3求保释  涉隐瞒家人物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