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管制Airbnb 新法强制公开房东资讯
2018-08-13
【看中国讯】据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8月6日签署一项划时代性的法案,新法将强制Airbnb在内的住宅共享平台公开房东资讯,并向违法者处以高额罚款。

这项新法据传会在180天内生效,支持者认为法规将打击非法短期出租,他们相信这些短期出租会让租金上涨,届时民众更难以负担。

Airbnb则指责纽约市权力庞大的旅馆业者游说团体推动立法,还说大多数Airbnb用户本身都是经济拮据的纽约人,试图透过出租家中客房以勉强维持生计。

新法规定,短期出租平台要向市政当局通报交易资料,若有任何不正确的申报,每一项目、每个月将处以1500美元罚款。

Airbnb纽约公共政策部门主管梅泽(Josh Meltzer)表示:“许多负责任的房东目前正面临激进且不受限制的监管,并担心这项新法将引发的后果。”

纽约是Airbnb租赁网站在美国的最大市场。

纽约州早于2016年就立法加强管制,禁止无人居住房屋以少于30天的租期出租给他人,违者处以高额罚款,除非屋主或出租人住在房屋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克拉伦登路口有望改善

    下一篇: 布碌仑15学区多元化计划  最终方案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