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撤诉纽约州 转而指向纽约市
2016-11-28


2014年5月,旧金山市府提出包括Airbnb在内的短期租房网络平台必须经过市府登记,并不得违反市府对出租天数的规定,一旦违规,Airbnb等网络平台将被罚款高达1,000美元。

该法例于8月11日开始执行,Airbnb届时面临极大损失与风险。与此同时,Airbnb在纽约州也同样面临挑战。

因此,Airbnb于8月1日以该法例违反了联邦《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资讯自由为理据而提起上诉。

然而,8月22日,Airbnb因官司不存在而撤诉!

时隔三月,Airbnb于23日又撤消了对纽约州的诉讼,转而集中精力起诉纽约市,后者近来颁布的法律可能对短租房的房主处以最多7,500美元的罚款。

Airbnb和纽约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周二(22日)提交了一份文件称,这项法规的司法管辖权归纽约市所有,所以他们同意撤销针对纽约州的诉讼。

「我们一直都希望与纽约的领导者合作,为住宅共享制定明确而公平的规定,」Airbnb发言人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仍将不遗余力地保护通过住宅共享额外多赚一点外快的成千上万中产阶级家庭。」

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上周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纽约市官员展开沟通,希望达成某种妥协,以便减轻这项法律带来的影响。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上月签署一项议案,希望强制执行2010年通过的一项针对公寓楼中租期不足30天的出租房制定的法规:倘若房主或租客在Airbnb房客入住期间不在家,便会被处以最高7,500美元的罚款。

这项立法实际上封杀了很多纽约Airbnb的房源。这家估值300美元的私有公司曾经表示,该公司的业务帮助游客降低了旅行成本,而此项法律却对很多诚实的房主产生了不必要的影响。

纽约立法者称,通过向长期居民开放更多房源,此举可以保护当地的房价。

纽约市官员计划于12月17日召开听证会,了解此项立法对Airbnb产生的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假日出游 留意辨识UBER真假司机

    下一篇: 川普提名两位女性内阁级官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