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总统称遭无人机攻击 外界质疑似自导自演
2018-08-13
【看中国记者石光宇编译】委内瑞拉于上周六下午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成立81周年庆祝活动时,据称携带爆炸物的无人机在总统马杜罗附近上空爆炸,但并未伤及马杜罗。

当晚,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称,此次袭击是针对他来的,并与委内瑞拉反对派、哥伦比亚境内的极右翼分子有关。此外,初步调查显示,居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人帮助提供了袭击的物资。对此,哥伦比亚批评马杜洛的指控根本是无稽之谈,美国国安顾问博尔顿5日也公开表示,这次攻击事件和美国政府无关。

据《路透社》报导,委内瑞拉内政部长里沃尔在周日表示,已有6名嫌隙人被捕。里沃尔提到,嫌疑人供出此次行动准备了至少6个月。目前,委内瑞拉国内极右组织“全国法兰绒士兵运动”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但目前没有第三方对此进行证实。

不过从诸多现场的迹象,包括未曾发现无人机残骸以及民众录影资料等,专家认为事件即有可能是近处瓦斯桶意外爆炸遭穿凿附会形成,甚或马杜洛根本是自导自演,借此转移民生经济议题焦点,同时也可借机打击政敌。

马杜罗在今年5月连任委内瑞拉总统,但选举遭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的抵制,美国、哥伦比亚等不少拉丁美洲国家也不承认选举结果。马杜罗政府多次指认国内反对派和美国政府企图策动政变。

由于委内瑞拉的经济、法律和政治存在诸多问题,美国总统川普曾在去年8月询问包括前国务卿蒂勒森和前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在内的美国高层官员是否要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但该提议最后被否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对伊朗首轮核制裁生效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