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放弃“不作恶” 欲屈服审查制度重返中国
2018-08-13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2010年,美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因不满中国政府的审查,高调退出中国市场。但最近,有关谷歌放弃“不作恶”准则重返中国市场的传闻频频见诸媒体。

据新闻网站“信息”(The Information)报道,谷歌正在中国开发一个对政府友好的新闻应用程序,目的是重新返回拥有7亿手机用户的中国市场。

报导说,与非常受中国读者欢迎的“今日头条”一样,谷歌正在开发的这个应用程序使用人工智能和算法来选编新闻,但是会采取额外的步骤,屏蔽那些不符合中国政府严格的新闻审查标准的新闻。

而就在此报导的前一天,网络媒体“拦截”(The Intercept)透露,谷歌计划在中国推出符合中国法律的、能将政治敏感内容过滤的搜索引擎。

该网站在报导中说,谷歌自2017年春天以来就开始研发可以打入中国市场的代号为“蜻蜓”(Dragonfly)的搜寻引擎。该搜寻引擎会将中国政府认定的敏感词汇、图片或网站屏蔽掉。

报导说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2017年12月与中国政府官员会面后加速了这一计划。谷歌已经给中国政府的有关官员进行了演示,而最终版本预计会在未来六到九个月内推出。

据媒体报道,有谷歌员工因此愤而辞职,并且谷歌已将“不作恶”的准则从公司守则里去掉。

谷歌的做法引起了美国两党议员的质疑,五名议员联盟致信谷歌,要求对此做出解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Media Attacks Do Little to Sway ‘Q’ Supporters

    下一篇: 开学购物要小心,有些文玩具含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