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百万维族人 美拟实施制裁
2018-09-17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对中共高官和提供监控产品的公司,海康威视和大华科技等实施制裁,以惩罚中国(中共)把近百万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人士关进大型集中营的做法。 

相关讨论已持续了数月,8月28日,15名国会议员致函国务卿和财政部长促使有关讨论更加紧迫。 

议员们请求制裁7名中国(中共)官员,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对从建设营地或区域监控系统中获利的中国公司实施制裁,其中包括收集生物识别和DNA数据的公司。海康威视和大华科技被列为提供监控产品的公司。 

美国的任何新制裁,都将在包括国会在内的政府范围内进行磋商后由财政部宣布。

中共官员多年来坚称,有必要在新疆打击他们所谓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2009年,该地区的种族暴力开始飙升,中共安全部队进行了大规模镇压。2016年8月陈全国开始担任新疆党委书记之后,开始大规模建设营地,现在已有多达100万人被关押。之前,陈全国在西藏自治区任职。 

维族人权益组织表示,中共称这些营地为‘职业培训’,但是根据目击者的说法,这是一个‘集中营’。 

纽约时报时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一些美国官员认为中国政府的行为和缅甸一样,是另一种形式的种族灭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东菜贩名留“星”史

    下一篇: 不只过滤审查 谷歌中国版挂鈎用户电话实施监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