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效应  中国中产阶级首当其冲
2018-09-17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川普政府正在敲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征收高达25%关税的实施方式和细节,他还另外准备了更大的贸易战筹码——2670亿。

路透社报导,由于贸易紧张局势,中国已经出现一些经济疲软的迹象,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0.6,为2017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南华早报9月10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北京对国家主导模式充满信心,在与美国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牺牲中产阶级的利益并非不可能。根据不同的标准和统计,这个阶层约有1-3亿人。

北京用来抵消贸易战影响的战略是,从私营部门中挤出利益,以便让中共拥有加速国企基建和投资支出的火力。川普的做法则恰恰相反,川普能够入主白宫,是因为他答应帮助工人阶级将就业机会带回美国,并使美国再次伟大。他在实现自己的竞选承诺。

贸易战甚至可能为中国政府内部的强硬派提供机会,以“清理”近年来在中产阶级中更受欢迎的自由主义思想。贸易战正在推动北京牺牲中产阶级以倒退成更专制的国家,中国中产阶级的地位将会恶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强东案  涉事女生或被迫回国

    下一篇: 传性侵党校女青年 曾庆红性丑闻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