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若美加千亿关税 分析指中方恐掀失业潮
2018-09-17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摩根大通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与美国的关税斗争可能会使中国失去至少70万个工作岗位,从失业人数上看将有300万人工作不保,掀起失业潮。

据彭博社报导,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滨领表示,如果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出口征收25%的关税,中国不进行报复,将有300万人可能失业。如果中国使用下面的方法报复:(1)对美国商品加税;(2)将人民币贬值5%,将导致更大的失业潮。

9月11日,朱海滨在其主导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强调了关税战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更深远影响,北京正在努力应对经济增长放缓和债务庞大的问题。但事情可能会更糟:如果美国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而中国对此进行报复,这将导致550万个人失业,并抹去1.3%的GDP。

报告中说:“如果美国进一步升级关税战,对中国的影响就会更大。”虽然整体影响仍然在可控范围之内,但失业率上升可能成为一个主要的顾虑。

美国方面,就业机会创下历史新高,更多的人有足够的信心辞职。

美国劳工部表示,8月份,增加了20.1万个非农业职位,时薪同比增长了2.9%。工作和工资增长都被视为促使美联储在9月晚些时候批准再次加息的因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美半导体产业攻防战

    下一篇: 芬太尼泛滥 源头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