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落实5000亿填海计划
2018-10-14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公布的一份施政报告,提到一项1,700公顷的填海工程。该工程将消耗香港几代人辛苦积存的一半财政储备。

林郑月娥在新一份施政报告中公布未来港府的施政方向和重点,当中把大屿山的填海计划列为“重点工作”,填海的面积从一开始的1,000公顷增至1,700公顷,分别填出至少4个人岛,以“增加政府的土地储备”。 


林郑称,未来这个人工岛可以提供26至40万的住屋单位,让70至110万人口居住,并计划当中70%土地会用作兴建公营房屋,创造约34万个职位,并分成3个阶段进行,2025年将会开始首阶段的300公顷的填海工程。

林郑表示,初步估计填海计划需要投入至少“4、5000亿港元储备”,而根据过往巨型工程的经历,最终的数字将远超这个估算。


东大屿都会关注组兼民间土地资源专家组成员任宪邦指出,“你看到‘山竹’(台风)吹袭香港的情况,怎么可能在这个孤岛上疏散居民?从填海地点的选择已经是不可能接受!而且基本上将香港所有的财富都投放进去”。

由众多香港专家及学者组成的民间土地资源小组也指出,建造“东大屿都会”至少需要兴建5条海底隧道、37公里铁路等,需要至少11年时间,而且估计成本高达7000亿,直言做法不实际。

港媒指出政府推行的这些政策和工程,并非真正为了未来着想,而是眼前的政治因素、以及利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大气污染造成巨大损失  

    下一篇: 范冰冰遭罚揭示各阶层财富正在被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