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养发护发6件事
2018-10-25


【看中国讯】最近正是冷暖交替,秋冬换季的时候。换季时节,不光皮肤需要谨慎护理,头顶上的一头秀发也是需要精心护理的。本文总结了几条换季护发贴士,帮助爱发之士掌握养发的好方法。


使用舒缓的洗发水
洗发尽量使用温和、ph值属中性的舒缓型洗发露,既可以每天清洁你的秀发,同时还对秀发起到保护作用,能够维持秀发中的水分,使秀发更加健康强韧。另外,清新自然的植物香气,可以缓解一天的紧张情绪。


调整发色和发型
在换季的时候,我们应该开始进行修整发型的工作,将分叉和不健康的枯发剪掉。如果之前有过染发,并且颜色已经掉了些,可以补染一下,也可以换一种发色,但小编提醒,能避免染发就尽量避免,染发对秀发还是有伤害的。


隔天做次滋养发膜
想要秀发更有光泽,除了清洁工作之外,还要做滋养秀发的工作。隔天洗头后,使用滋养发膜滋润发丝,为秀发补充营养,防止干燥、分叉、断裂的出现,坚持做滋养发膜,可使秀发光泽度大增,好运“从头开始”,好好爱护自己的秀发吧。


秀发需防晒
头发和皮肤一样都需要防晒,所以不要以为只要洗头就可以了,除了洗发那半个小时的时间,其余时间头发都是暴露在外界环境下。晴天的烈日会使头发更易干枯无光泽。所以在每次出门之前,先给头发做一次护理,使用可以防晒的免洗护发素,还要记得在阳光下打伞,做好遮阳,防止头发受到伤害。


补充微量元素
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改善受损发质,效果也很惊人,可以使秀发瞬间变柔顺。滋润头发最重要的是,在一周的饮食中要食用含锌、维生素A、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比如:豆类食物、深绿色蔬菜和鸡蛋等。如果你的头发特别容易干燥、断裂,每天摄取500mg黑加仑油,可以快速使头发变得柔顺强韧。


睡前按摩头皮
忙碌到了晚上,头发也一样经过一天的风吹日晒,也需要缓解疲劳,所以在睡觉前为头皮进行按摩,可以增强头皮健康,还能使头发变盈亮。方法是:睡觉前,盘腿坐在床上,静下心来,闭上眼睛,用十指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从前向后,从中心向两侧,只需5分钟,整个人就可以完全放松下来,并且还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这几个养发护发的方法最适合日常生活中使用,也是最基本的护发方式,勤打理就会拥有健康的秀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不得不学会的生活技巧

    下一篇: 炒菜时放醋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