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董事长身兼7职 目前已被停职
2018-11-07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西安一家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的国营企业西安高新控股,请来“80后、90后”担任公司高管的消息,引来外界争议。目前该公司“董事长”李甜和另两名“董事”也遭到停职。有评论指出,这场风波源自西安官场大清洗,若继续追查,恐引发官方融资平台更多黑幕。

11月5日凌晨,西安官方发布声明称,由于高新区财政局违反国企管理人员任用规定,擅自变更企业法人代表及董事,因此该财政局长王进杰已经被免职。而前一天,1981年出生的“董事长”李甜、1993年出生的“董事”赵雪莹、1995年出生的“董事”朱玥,在仅仅任职52天后也遭到停职。

根据中国企业平台“天眼查”披露,李甜不仅在西安高新控股担任“董事长”,她还在其他6家国有企业担任总经理或高管。包括西安军民融合园、西安高新软件新城北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发展有限公司、西安高新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西安航空航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新区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李甜相关公司注册资本有6家过亿,全部都是国有企业。

有知情人曾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李甜的这些职务,在此之前都由原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局长阎玲兼任。体制内资深人士朱先生指出,西安高新控股属地方政府最大的钱袋子,它本身就是西安市政府的融资平台,负债越多,市长书记越喜欢它。也许李甜并不认识市长书记,但谁安排她在西安高新控股“挂名”,背后的人才是关键。致于高新区管委会免去财政局长职务,亦是为平息外界舆论风波。

针对此事,西安市政府拒绝回应,仅称新任“董事长”李甜等3人并无特殊家庭背景。不过,知情人士却指,如果没有特殊关系,无名小卒是无法进高新区管委会旗下的单位的。比如李甜,身兼7个董事、3个监事。李甜的任命,需要西安市高层授意或认同。

朱先生称,他只是一个替罪羊,没有更高层的命令,西安官方不敢真正动摇掌管人事任免的西安组织部长,因为一旦触及,或涉及官方融资平台的黑幕。“每个地方政府的所谓投资公司,就是和它的城市银行一起,是市长书记的钱袋子。每个城市一样的故事。”朱先生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连续失声60天 刘强东被抛弃

    下一篇: 中国夫妇偷钻石 吞进肚子闯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