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15学区初中招生 不按成绩改为抽签录取
2018-11-19

市府上个月通过了布碌崙第15学区“多元化计划”。 (市长办公室)

【看中国讯】近日,市教育局官员Josh Wallack在亚平会(AAFE)讨论会上表示,日落公园、公园坡社区的布碌仑15学区所属公立初中,从2019年秋季开始,停止择优录取,改为抽签招生,并且此计划还将扩展到其他学区。

下一学年开始,15学区的11所初中将不再按照5年级学生的成绩、出勤率等因素录取,而是抽签方式,优先录取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英语学习生和临时居所的学生。
近日讨论中有人提问,教育局为什么选择了15学区推行多元化计划?类似的招生方式是否会在其他学区,比如:皇后区25学区实行?

Josh Wallack回应道,计划由15学区主动发起,市府只是批准了计划,并给予支持。他表示,15学区是纽约市“最不平等”的学区之一,有学生家境十分富裕的学校,也有低收入学生占90%的学校。

市长和教育局一直称该计划为“社区为主导”,也就是学校、家长为了促进多元化而自发组织的“草根运动”。但有社区人士质疑是否真“草根”,还是拿了政府拨款,其理念与教育局改革特殊高中录取考试SHSAT的理念类似?

教育局:将推广到“不平等”初中

Josh Wallack说,对于其他“不平等”的学区,教育局可能在今后邀请它们也申请“多元化”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9月报导,一些15学区家长因害怕被扣上种族歧视的帽子,或被公司开除,而不敢公开批评“多元化”计划,但试图咨询律师,看是否能通过法律阻止或减慢计划的通过。

该报导援引15学区社区调查指出,879名被访者中,有58%的人支持初中择优录取,即学校按成绩决定录取。

教育联盟执行总监李立民近日在讨论会中指出,多元化计划的“咨询小组”中的非营利组织,大都是与教育局的教育理念一致,或接受市议会、教育局拨款的组织,他认为,应有不同声音的组织被纳入决策过程中。

此前,曾有媒体质疑“多元化”计划是否充分体现社区民意,也有华人教育人士称,华人社区并没能充分参与到讨论当中。对此,参与起草计划的布碌仑88初中教师Lynn Shon近日表示,这次的过程并不完美,他们也发现工作小组中,华人家长的数量并不多,并打算在今后鼓励更多华人参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皇后区长岛市的Court Square车站将非常拥挤

    下一篇: 市长白思豪和州长库默宣布亚马逊公司新总部落户长岛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