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谈孟晚舟事件 曝习近平45分钟讲话内容
2018-12-10
在中美贸易谈判进入关键时刻,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将引渡美国受审。外界普遍认为该事件或给中美贸易谈判带来变数。但白宫贸易政策顾问纳瓦罗称,不会有影响,相信中美会达成协议,并披露了习近平45分钟讲话内容。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说,白宫贸易政策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12月9日接受专访时,被问及有关逮捕孟晚舟,会对中美谈判造成什么影响时,他说,看起来两件事有关联,其实是互相独立的。

纳瓦罗说:“司法部正在推进此事。我们看看事情会如何发展” ,在阿根廷的“川习会”晚宴上,最重要的事情是,中美两国领导人在一起有着非常好的化学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花了45分钟,阐述了一个解决中美两国各种结构性问题的具体计划。”

他还说:“这些问题是强迫技术转让、偷窃知识产权以及货币操纵等。还有国有企业利用巨额补贴在世界范围内运营。这些问题必须解决。” 相信到时中共会兑现承诺。“我们应该乐观。”

应美国方面要求,加拿大于1日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7日的保释听证会上,加国检方拒绝孟的保释请求,认为拥有庞大财力的她有可能弃保潜逃,并要求法院尊重美方的要求,将孟引渡至美国,法院将在当地时间10日给出裁决结果。

美国对华为的调查涉及银行诈欺、违反伊朗制裁令等指控,若获证实,这起事件可能导致华为面临灾难性后果。

而孟晚舟被捕当晚,正值“川习会”在阿根廷上演,中美元首就贸易问题展开磋商。双方同意休战90天,给北京3个月的缓冲谈判时间来解决贸易平衡、知识产权等问题。

根据白宫在会晤后发布的声明,习近平承诺减少中美间的贸易不平衡,并将从美国采购大量农产品等产品。川普则同意2019年1月1日暂时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维持在10%。

中美贸易谈判美方负责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9日对《华尔街日报》表示,美国将坚决遵守在90天内达成持久协议的期限,如果未达成协议,美国将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这是一个硬性期限。

路透社12月10日报导说,从今年12月1日算起,持续到明年的90天中美贸易再谈判,正成为影响明年中共经济走势的重要变数,甚至会影响到明年中共政策的制定。

报导称,尽管中共正在努力淡化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共经济的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内忧外患下,中共实体经济面临的困境只增未减。

中共12月9日公布11月CPI同比涨幅创4个月新低,PPI升幅更是创出逾两年新低,CPI和PPI环比亦双降,通缩忧虑暗流涌动,也凸显内需乏力下中共经济下行压力只增不减。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党内权贵施压孟晚舟案?习近平进退两难

    下一篇: 邓小平大秘王瑞林去世  曾演“监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