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特殊高中入学考大改动 考试难度下降
2017-02-07


纽约市9所特殊高中一直备受家长的青睐,如: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等,但其入学门槛通常也非一般高中能比、非一般人所能及。1月中旬,一项新的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规定由纽约市教育局公布出台了。其中,考试题型和考试时间均发生了变化。而题型的大修订,则被认为是或欲提升非裔和西语裔生的入学率 ,但华裔教育专家表示是否见效还未可知,不过新规的考试难度是下降了。

二十年来首次大修订的SHSAT,包括考试时长增加、题量增多,时长从150分钟增加到180分钟,题量从95道题增加至114道题,英语和数学各占一半比重。此外,还减掉了在学校课程中不常见的题型,加强了对语法和计算能力的考核,引入不计入总分的“试验测试”(field test)。
英语考试方面,将首次引入修改/编辑(revising/editing)语句的考题,旨在测试考生的语法水平,以及写作中对段落结构、书面表达方面的能力。句子排序和逻辑推理题(scrambled paragraphs and logical reasoning)将被取消,添加考题则有增加句中标点符号,以及选出无关语句题等。

市教育局认为,句子排序题和逻辑题,在平时的课程中并不常见,故根据纽约州学习标准(New York State Learning Standards),对特殊高中考试题型进行修订,从而使试题更符合学生在课堂上学习的内容。但市教育局也表示:“为了各大特殊高中选拔出有竞争力的尖子生,特殊高中考试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具有挑战性。”

数学考试方面,数学考生将不再从多项选择题中挑选正确答案,而必须自己解决5个问题,要在答卷上以涂写数字的方式来填写答案的题目——即“非选择题”,市教育局称,这种题型比选择题更能考察学生解决计算题的能力。而所有的多项选择题,从原来有5个答案可供选择,减少为4个。

据悉,英语和数学两大部分考题各57道,但每部分只有47道计入总分,另各有10道“试验测试”(field test)不计入总分。

教育局官员表示,这些修订将使测试更公平,更符合学生每日在课堂上需进行的课业。在试卷中,学生并不会知道哪20道题是属于不计入总分的“试验测试”试题,而且学生也无需去猜测哪些试题是或者不是,这类试题就算答错也不影响成绩。试验测试在很多标准化考试中引入,比如三至八年级的州考以及SAT考试中的数学部分。

纽约市特殊高中的支持者、教育联盟的李立民表示,修订后的SHSAT试题难度下降,因为去掉了难度较高的“乱序句子排序”题型,并且多项选择题把5个可选择的答案减少为4个,学生出错的机率减少,意味考试难度降低。他表示,市教育局一直想增加非裔、西语裔学生进特殊高中的比例,不过修订后能否达到这个目的不得而知,但考试难度的下降,会造成教学要求的下降,从而带来教育水平的下降。

教育局承诺将会在近期向学校提供相关数据,也可在教育局网站下载(https://goo.gl/VFIoAu),而且将于6月份提供免费仿真考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景点门票买一送一

    下一篇: 法拉盛中心 最便宜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