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H-1B新规将出 留美入籍更便捷
2019-01-20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11日表示,他计划改革美国H-1B工作签证,将为持有者带来简单和确定可以成为美国公民的途径。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五上午,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说:“在美国的H-1B持有者可以放心,很快将有改变,将给你们的居留带来简化和确定性,包括成为公民的潜在途径。我们希望鼓励有才华和高技能的人在美国谋求职业选择。”

虽然川普总统在推文中没有提供具体细节,但新政策的变化可能会使高技能外国劳工留美工作的条件更优惠,以及转美国公民身份的途径更便捷。

据悉,H-1B工作签证是发放给受过高等教育的外国技术人员在美国特殊行业工作的临时许可。

与川普总统主张修建边境墙限制试图涌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并批评非法移民中掺杂犯罪份子甚至恐怖份子截然不同的是,川普总统时常赞扬和鼓励高技术移民,尤其是申请和持有H-1B工作签证的人士。这些申请人必须拥有学士或更高学位。

移民改革是川普总统的竞选承诺之一。川普政府一直在努力改革一系列移民政策,H-1B工作签证改革计划也包括其中。

2017年4月,川普总统签署“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行政令,并特别要求相关部门提出H-1B工作签证改革建议,确保美国能够引进高技能或高薪的外国劳工,同时又不损及美国本土劳工的利益。据报导,H-1B工作签证的抽签竞争一直很激烈。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统计,2018年是连续第16年出现H-1B工作签证申请数量严重超额的财政年。2018年4月的第一周,美国移民局。

(USCIS)就收到了近20万份申请表。因大量申请积压,移民局在8月宣布暂停加急处理H-1B工作签证申请。

美国移民局每年会发放8.5万个H-1B工作签证,其中6.5万个分配给拥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的申请人,另外2万个分配给拥有硕士学位或更高学历的申请人。但是,往往在每年4月第一个工作日开放申请后的第一周之内,8.5万个工作签证名额就会被全部用完。

2018年11月30日,国土安全部公布择优制H-1B工作签证草案,改变H-1B的申请及筛选方法,以改善现状。根据美国移民局宣布的申请H-1B签证新规,雇主须预先提交电子申请,如果被选中,再提交相关文件证明。同时,对调抽签顺序,先筛选6.5万个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名额,再筛选2万个硕士学位或更高学历名额。

抽签顺序对调以后,硕士学位或更高学历名额的中签率提高16%,相当于每年新增5340人,更有利于高技能外国劳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指议员度假避谈判 挺建墙民意创新高

    下一篇: 政府停摆创纪录    美航管收暖心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