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议员度假避谈判 挺建墙民意创新高
2019-01-20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因白宫与国会民主党在修建边境墙资金问题上僵持不下,从去年1222日起,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目前关门天数已破了历史纪录。川普放弃了所有假期留在白宫,希望与国会民主党达成协议,获得修建边境墙所需资金,尽快解决非法移民猖獗给国家带来的安全问题。
 
1月的第二个周末,川普总统留守白宫,但因国会有众多民主党议员111日(周五)就包机去了波多黎各度假,在114日(周一)之前无法开会。
 
1月13日(周日),川普总统在推文中写道,美墨之间“严重破裂的边界”,让毒品和犯罪轻而易举的进入美国境内,对国家与民众所造成的损害“远远超过了政府最长时间部分关闭的影响”。他表示:“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将降低整个国家的犯罪率!”
 
川普总统要求国会提供的57亿美元建墙款去年底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后,在参议院遭到了民主党的强硬抵制。因双方僵持不下,美国政府部分部门开始停摆,川普放弃圣诞假期、新年假期坚守白宫,希望通过谈判与民主党达成协议。
 
目前,美国政府关门时间打破克林顿时期21天的历史纪录,80万联邦雇员被迫无薪休假或无薪工作已超过23天并仍在持续。川普在13日的推文中写道:“我在白宫等著呢。人们在等著拿到报酬,可是民主党人去了各个地方,就是没在华盛顿。他们在逍遥快活呢,甚至都不想谈判!”
 
原来有媒体披露,多达39位国会议员已经在1月11日携家带口一起乘包机去了中美洲岛国波多黎各度假避寒,观赏百老汇戏剧演出。媒体爆料说,他们入住在海滨胜地的度假酒店里,房间费用是每间每晚429美元。
 
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在13日早晨发推文说:“国会民主党人对联邦工作人员得不到报酬感到非常震惊,可是他们却正在海滩上参加派对,而不是(在华盛顿)参加谈判达到让政府重新开门,同时保卫边境安全的折中办法。”
 
民主党人坚持一分钱建墙资金都不给,更将政府关门的责任全数推给川普总统,但美国民众对建墙的看法却开始变化。媒体的调查显示,民众对川普建墙的支持率上升到了历史新高。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华盛顿邮报》民调”(ABC News/Washington Post poll)13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美国民众对川普建边境墙的支持率已从一年前的34%上升到当前的42%,反对率从一年前的63%下降到54%
 
这项调查的结论,是基于18日至11日期间对788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电话问询。尽管因媒体自身存在的倾向性,不排除选择调查的因素,但调查依然显示,美国民众对建墙的支持率正在大幅度上升,更有民众自发为建墙捐款。
 
因政府停摆,许多服务受到限制,一些博物馆和公园不得不关闭,80万联邦雇员等著薪水养家糊口。最近一周来,川普总统数次表示,必要时他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动用军款作为筑墙资金,但他还是希望能够尽力与国会达成协议。
 
112日,他在回答《福克斯新闻》脱口秀节目主持人的相关问询时说:“我想让他们有机会看看他们是否能够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相约5G 第二季度或可实现

    下一篇: 川普称H-1B新规将出 留美入籍更便捷